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2009年09月23日 10: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5日,长安福特将在重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长安福特第三工厂正式奠基,以解决目前第一工厂的产能不足困境。而随着新工厂的建设,长安福特的新车也浮出水面。据悉,目前规划了4款新车,分别是马自达3两厢、马自达5、福特C-MAX以及福特kuga[综述 图片 论坛]。

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据悉,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项目早在07年前就已获得了重庆市相关部门审批,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救命”的项目迟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为了促进长安福特马自达好而快的发展,今年6月份,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向媒体透露旗下合资企业将有变动的消息,正在对合资板块进行一系列调整。而徐留平所指的“重要消息”的重中之重就是指即将开工建设,初期产能达到每年10万辆的重庆-第三工厂项目的正式实施。

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福特C-MAX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一工厂以及南京第二工厂共拥有4条生产线,总产能达到了41万辆。看似与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所制定的31万辆左右的产销计划相比“错错有余”。但实际上产能为25万辆的第一工厂的两条生产线要承担着除马自达2以外包括新福克斯、蒙迪-欧致胜、S-MAX、马自达3以及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S80[综述 图片 论坛]的繁重生产任务。

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福特kuga

09年马自达2的产销计划为5.5万辆,这意味着重庆-第一工厂要承担26万辆的生产任务,显然已经“超负荷运转”,更无法满足即将引进的新车型对产能的需求。这就使得新建另外一条C1平台的第三工厂项目迫在眉睫。

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马自达5

新工厂将遵循福特和马自达新车交替投产的均分节奏。如果不出意外,预计明年年底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三工厂就将建成投产。新厂初期设计产能为10万辆/年,最大产能预计将达到每年30万辆。新厂建成后,将大大的缓解重庆-第一工厂的生产压力,并且能近一步丰富以新福克斯为首的C1平台的产品线,增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整体竞争力。

长安福特四款新车投产 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马自达3

而与重庆-第一工厂“火热”的生产情况相比,南京-第二工厂相比之下显得比较“清闲”。 这个2007年9月成立的工厂设计产能为16万辆/年,目前仅生产B3平台上的马自达2和福特新嘉年华。据资料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第二工厂今年上半一共仅生产了2.79万辆马自达2,3月份上市新嘉年华截至到7月底累计销量为18224辆,根据产量数据的推算,南京-第二工厂年产能的利用率还不到二分之一。

相关报道:

福特汽车获得美国能源部8.86亿美元贷款

新福特C-MAX 揭开了福特全球C级车序幕

流连于城市的精灵 福特新嘉年华城市实用性评测

福特中国合资企业8月售2.1万辆 同比增111%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