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三厢版车型 新奥迪A3国产全面预测
2009年10月07日 01:3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奥迪的全新的数字化总装工厂已经开始正式投产,新的总装工厂具备更高的科技,最大的特点就是新的总装工厂可以组装海外奥迪所生产的任何一款常规车型,而且奥迪方面同时也透漏奥迪未来还将投产更多的车型,这也使国产A3的消息再次被炒作了起来。

开发三厢版车型 新奥迪A3国产全面预测

『个性十足的S3』

根据奥迪的“2015规划”,奥迪需要在中国市场在2015年贡献20万辆的销量,而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希望这个数字能够提升至25万辆。而2009年前七月,奥迪在华累计售出了79390辆汽车,但与年销25万辆的差距仍不是个小数目,以目前中国中型车市场的发展程度依靠现有车型完成目前基本不可能,对于奥迪来说大幅度提高销量的手段目前只有引入新品比较合理。

开发三厢版车型 新奥迪A3国产全面预测

而在奥迪的量产车型中能够引入并且大量生产的车型并不多,曾经争论过的A5国产问题,由于被认为难以与A4L[综述 图片 论坛]实现明确的产品差异化暂时告吹,眼下看来似乎A3最符合国产的条件。不过目前为止奥迪并没有对A3的国产化进程作出准确的答复,但是一汽奥迪内部的高层还是表示过A3的国产可能性要看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否会国产。

开发三厢版车型 新奥迪A3国产全面预测

实际上国内高端小型车目前还比较空白,少数几辆也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市场,但是由于售价偏贵所以只能定位十分个性的非主流市场,厂商大多数的情况是用这种车型在提高品牌或者是试探市场,而并不指望用其提高销量。不过随着国内高端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个性高端的紧凑型轿车市场逐渐升温,大众更是大胆的引入GTI车型进行国产,足见这片市场未来的广阔性。

开发三厢版车型 新奥迪A3国产全面预测

大众的大刀阔斧式的计划并不是偶然,早在年初不过一汽奥迪相关负责人也曾经表示,A3是奥迪在全球量产多年的成熟产品,几年前中国市场对A3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并不看好,但是不代表未来几年不看好。在欧洲,包括宝马奔驰都在生产更小的汽车。这是全球的变化趋势,这个变化会在未来几年带来机遇,而中国这方面的市场对于奥迪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