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r约8.5万 香港自主电动车在港发售(图)(2)
2009年10月27日 10:1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MyCar的前世今生

MyCar的设计负责人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李德志教授和他的学生。据李教授透露,MyCar起初只是一个科研项目,由于香港理工大学的设计学院一向讲求让学生吸收业界在运作上的专业知识,所以请来了世界顶级的汽车设计专家——意大利三巨头之一的乔治亚罗,在港方人员的主导下,与其进行合作设计。

作为一个创新项目,MyCar的商机已经吸引了两家香港厂家投资,合作成立了Innovech公司,正式全力给MyCar继续研发及取得销售欧洲的各种规格认证。这样原来在香港设计的一个项目,发展成一项跨国的合资计划,由香港统筹、 由熟识欧洲市场口味和运作规则的乔治亚罗继续改良设计、由中国大陆及香港提供汽车零部件,MyCar的首台原型车于是得以诞生,并在意大利的法拉利专用试车场获得了令人满意的试车成绩。

MyCar主要针对外销欧洲市场,特别是意大利及法国南部,对象包括年轻人、消闲旅客、甚至是没有驾驶执照的人群,可用于小区、度假村、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会等道路。当MyCar真正在中国大陆生产时,它更将具备现时欧洲产品无法竞争的廉宜售价,所以其潜在的商机或许不容忽视。

MyCar约8.5万 香港自主电动车在港发售\(图\)\(2\)

小评:在“新能源”与“自主研发”高唱的时期,只有真正能够结合市场的研发,才是最具有生命力的,而能够结合产业的育人也或许才算是真正的教育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汽拟成立新能源车公司 以纯电动车为主

日产纯电动车LEAF明年量产 或将引入国内

英菲尼迪宣布零排放计划 推一款电动车

日产-将在全球推出电动车 预计明年上市

三菱小西正秀:iMiEV电动车暂无入华计划

丰田汽车将在东京车展上推出两款电动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媛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