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版明锐 斯柯达明锐RS国内谍照!
2009年12月23日 08:23搜狐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7年广州车展时,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曾向媒体暗示,上海大众可能会在未来引入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RS高性能版车型,当时多数媒体都将付强的这一表态理解为:上海大众并未在斯柯达国产后放弃进口车型渠道。但事实上,多数媒体当时都理解错了,付强指的“引入RS”,并不是进口渠道,而是将斯柯达明锐的官方高性能车型“明锐RS”引入上海大众国产!终于,在2010年上海大众即将国产新款明锐之时,有着“最强明锐”之称的明锐RS也终于等来了国产的机会!

高性能版明锐 斯柯达明锐RS国内谍照!

明锐RS国内谍照

国内知道斯柯达明锐RS的消费者并不多,实际上“RS”这一代号和大众高尔夫的GTI、奥迪的RS一样,都是原厂高性能轿车的代名词。今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展出的国产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让不少国内消费者眼前一亮。国产高尔夫GTI不但将填补国内没有国产大众品牌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历史,也能让将卸任赴斯柯达履新的范安德在离职前,带走一辆全新的中国产高尔夫GTI。

高性能版明锐 斯柯达明锐RS国内谍照!

当然上海大众也毫不示弱,2010年上海大众推出新明锐时,也将顺势推出新明锐的高端运动车型“明锐RS”!这款搭载着2.0TSI发动机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国产“最强明锐”。来自上海大众的独家谍照让我们心动不已,原厂的红色刹车卡钳清晰可见,同时还有方向盘上的银色RS标志,以及车尾的原厂小尾翼。唯一的遗憾是轮毂,谍照中的明锐RS装配的是斯柯达明锐的R16轮毂,明显有些“小脚”嫌疑。不过,笔者相信,谍照中的那R16的轮毂是试装车的临时搭配。从以往的经验看,上海大众至少也要给未来国产的明锐RS配备一套R17的运动轮毂。

高性能版明锐 斯柯达明锐RS国内谍照!

明锐RS国内谍照

即便和目前一汽大众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冠军版相比,国产明锐RS也将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2.0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要比速腾冠军版的1.8T更好一些,同时国产明锐RS还将搭载进口的DQ250变速器,这款六速双离合变速器(DSG)也是目前大众高尔夫GTI等高性能紧凑型轿车的首选变速器。同时上海大众也可以推出手动版车型,除了变速器换成手动的MQ250之外,其他配置预计和DSG车型无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