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增压 福特EcoBoost介绍及车型展望
2010年01月06日 06:3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去年4月的伤害车展期间,福特在国内发布了iosis MAX概念车,并宣布新车上使用的EcoBoost和PowerShift这两项先进的绿色技术将在2010年引入国内。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有关EcoBoost发动机的信息。

● EcoBoost发动机介绍

EcoBoost是福特对于未来使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两厢核心技术发动机的总称。通过EcoBoost技术,福特希望将现款发动机的然后既经济型提升20%,同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小15%。

『Ecoboost四缸发动机』

福特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EcoBoost发动机,其主要的V6和I4机型将分别在世界过个地区生产。如V6机型主要在美国生产,而I4(包括2.0L、1.6L以及更小排量)则主要在欧洲地区生产。福特表示在2013年之前,将为其90%的车型产品匹配EcoBoost发动机。另外,在新S6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市使用的1.6GTDi汽油发动机实际就是EcoBoost的沃尔沃版。

直喷+增压 福特EcoBoost介绍及车型展望

『EcoBoost V6发动机』

EcoBoost技术首先应用于美国本土的V6发动机,通过增压和直喷取代传统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福特DurateC3[综述 图片 论坛]5 V6的基础上,增加了压力达到2150psi的直喷系统(最快喷射时间可调至每秒300次)和2个转速可达17万rpm的Garrett涡轮,最终拥有355-365马力和475-495N·m的输出。搭载EcoBoost V6发动机的车型主要集中在美国本土,如福特Taurus SHO和林肯MKS、MKT[综述 图片 论坛]等。

直喷+增压 福特EcoBoost介绍及车型展望

距离国内更近的当然是4缸的EcoBoost机型。从排量上分,包括了2.0L、1.6L以及未来更小排量的机型。EcoBoost I4拥有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利用直喷和增压,福特表示其将节省10-20%的燃油消耗。

直喷+增压 福特EcoBoost介绍及车型展望

搭载2.0L 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包括了2010款的福特S-MAX 、Galaxy和Mondeo等,该发动机的输出为200马力/55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300N·m/1750[综述 图片 论坛]-4500rpm。另外,使用1.6L EcoBoost的车型包括了2010款福特C-MAX以及新款Focus等,1.6T发动机输出180马力和244N·m。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