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零排放汽车日产聆风正式投产
2010年10月23日 10: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1款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追滨工厂投产,预计年产5万辆。最早在11月份将在日本和美国市场投放聆风,随后12月份出口到欧洲。

电池模块装配生产线

聆风的产量将会首先满足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因此首批出口到欧洲的聆风可能要等到2011年的年初。

日本追浜工厂将实现年产5万辆的方针,除此以外,日产电动车的出产基地还包含美国田纳西州的Smyrna工厂和英国的Sunderland工厂。日产聆风将于2012年底和2013年初别离在Smyrna工厂及Sunderland工厂进行投产。在产能最大年夜化的环境下,Smyrna工厂及Sunderland工厂将别离实现年产15万辆及5万辆的产能。

在日产追滨的工厂投产聆风的仪式上,日产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说:“聆风的投产是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消费者非常清楚,他们所需要的是一辆稳定性高并前负担的起的车,聆风具备这两个特性。”他还表示:“聆风的上市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将彻底改变消费者对汽车生产厂的期望。”

日产聆风正式下线

编辑点评:日产选择了一种冒险的方式。日本福井大学的安藤教授曾表示,如果电动车的续航能力无法达到400公里,将很难改变目前世界对汽油及柴油车的需求格局。安藤教授还表示,现有的汽车电池技术,无论是镍镉类还是锂铁类电池,能够提供400公里续航能力的电池,其重量都是目前乘用车所不能承载的。此外,大规模的建造充电站,以及其中的利益分配问题,也将成为制约聆风等电动车发展因素。

相关专题: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相关报道:

试驾日产聆风/英菲尼迪QX56/M37 瞬间倾心

凤凰网汽车国内首试日产聆风 不容易感觉到不同

绿姑娘的故事 试驾日产电动车Leaf聆风

绿动来袭——试驾日产电动车Leaf聆风

国产化提上日程 日产电动车聆风广州探路

试驾日产聆风纯电动车 憧憬汽车的未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