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2010年11月13日 09:4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在当下SUV车型受到广泛追捧之时,各个厂商也陆续推出了个级别SUV来抢占这一市场的份额。在丰田本田相继推出了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及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后,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同时也准备将MURANO(美伦奴)在明年下半年引入生产,这款车型的定位则属于大型的SUV,从而弥补了东风日产在此车型区间内的空缺。预计该车在国产后的售价在30-45万元左右。

分为2款排量及前驱/四驱车型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国产美伦奴将是一款大尺寸的SUV,在功能上更加偏向于Crossover车型,而不是像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偏于越野的风格,从尺寸上来讲,美人奴要大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骏。目前国外上市的Murano(美伦奴)2.5L车型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31.68万元,3.5L车型为43.98万元,并且分为前驱及四驱版本。按照东风日产以往的定价逻辑,普遍都较高于同级对手的现状,我们预计这款车国产后的价格在30-45万元。

在国内市场将挑战汉兰达及歌诗图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为了节省研发成本以及家族化的延伸,大部分厂商都会采用同平台衍生出的不同车型,例如其对手汉兰达则是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新上市的歌诗图则是采用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日产美人奴也不例外,它采用了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所配备的2.5L、3.5L VQ系列发动机也与新天籁的完全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将要上市的改款天籁公爵系列将装配日产的Carwings智行车载系统,功能方面与丰田的G-book、通用的安吉星车载服务系统相似,而培养车主节油驾驶的习惯是Carwings区别于其他车载服务系统的最大亮点。这套全新的智能系统也很有可能将配备在国产的美伦奴车型上。

国产后所搭载的变速箱尚不明确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豪华SUV 预售30-45万元

在11月8日,东风日产公布了第十代阳光车型所配备的将是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但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技术人员表示该款变速箱只适用于较小排量及扭矩的车型,并且这款变速箱是由加特可广州公司来生产,最快将于明年4月可进行投产。而海外目前上市的Murano(美伦奴)配备的则是第二代Xtronic CVT变速箱,如果国产美伦奴将使用这款更新的变速箱,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再引入新的一条生产线,或是采用进口变速箱的方式。当然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则是使用新天籁的变速箱,在使用上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目前国产美伦奴所搭载的变速箱依然还是一个谜。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2013年产销100万 启辰2012年投产

东风日产将引进第三款SUV Murano 定位高于奇骏

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招商启动 运用鲇鱼效应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将亮相广州车展

因发动机存熄火隐患 东风日产召回颐达/骐达/轩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捷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