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Jeep大切诺基—重返高端SUV之巅
2010年11月23日 19: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款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对克莱斯勒集团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它是公司申请保护破产后推出的第一款主要车型,也是同菲亚特合作的第一款车型,还是第一款搭载了全新Pentastar V6发动机的车型。正如美国权威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记者加布·深哈所言:“大切诺基是为数不多的正统美国车之一,因此不论是对克莱斯勒公司的声誉还是收益而言,这款全新车型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将帮助公司重塑声望,重返主流市场。”如今,2011款大切诺基在北美三个月内狂销7万辆的佳绩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以下,小编为各位截取了一些来自海外主流媒体的报道精粹,让大家一览全新大切诺基的“王者风范”。

《洛杉矶时报》(美国第三大报)评论员苏珊·卡彭特: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的高端SUV

“伴随着5年半来的首次升级,全新Jeep大切诺基带着强大的六缸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再次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洛杉矶时报》评论员苏珊·卡彭特如是说。

她写道,“从全新Jeep大切诺基开始,你可以拥有更完美的用车体验。全新的Quadra-Lift 底盘升降系统搭配Selec-Terrain 全路况模式选择系统,能够帮助驾驶者根据具体路况把汽车调整到最合适的模式,确保在任何地形条件下都能获得最佳驾驶体验。不仅如此,轻松拨动旋钮,汽车就会自动调整动力系统、制动系统和悬架系统,同时还可通过调整油门、变速箱变速杆和稳定控制系统来配合各种驾驶条件。”

Quadra-Lift底盘升降系统可将大切诺基的车身调节到5个不同高度。在“普通车身高度”模式下,新大切会有约204.5毫米的离地间隙,应对通常的城市驾驶。当驶上高速公路,系统会自动切换到“高速模式”,将离地间隙再减小15毫米。而在两种越野模式下,新大切又会将离地间隙提高到237毫米或者269.5毫米,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能。泊车模式下,车身降低为164.5毫米,便于乘客上下车辆或者使用车顶行李架。此外,这套系统还能有效控制头部和身体在颠簸中的晃动,为乘客提供绝佳的乘坐体验。

苏珊还如此描述她实际驾驶新大切诺基的感受:“它从起动后就一直很安静,动力输出让人非常满意,五速自动变动器转换流畅,拥有良好的操控感受。对于习惯了都市生活、没有太多越野计划的人来说,新款大切同样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些‘豪华露营’爱好者们性喜奢华,难得去户外,即使对帐篷生活要求也很高,而新大切恰恰创造性地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舒适。”

的确如此,新大切的内饰无论视觉还是触觉都非常细腻。所有车内乘员能触摸到的地方,都使用了软性皮质包裹。Nappa真皮、实木这些材料在内饰上大量被采用。风格也从过去的棱角分明,转变为流畅线条为主。苏珊评价道:“当我仔细触摸和体验这辆车的内饰,发现其精致奢华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很难想象大切最初是为军用而设计的。”

《底特律自由报》(底特律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报纸)记者Mark Phelan:Jeep品牌史诗般的全路况通过能力

《底特律自由报》记者Mark Phelan在试驾后,对于全新大切诺基赞不绝口:“全新大切诺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端舒适驾驶体验,并原汁原味地保留了Jeep品牌历来引以为豪的全路况能力。”

全新大切诺基全路况能力的法宝之一,是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选择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行驶路面的状况,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比如雪天、沙地、泥地以及岩石等路况状态,随后系统便会自行调节离地间隙、差速器锁定、油门响应、变速器换档、牵引力控制编程等其它设置,提供不同路况下最佳的牵引力。

当然,全新大切诺基也能够胜任极限越野地形的挑战,与同样具备极限越野能力的同类车型相比较,全新大切诺基始终保持其领先地位,淋漓尽致地展现其优越的价值。声名远扬的Quadra-Drive与Quadra-Trac系统此次再次出现在新大切诺基上,它能够以48/52的比例分配前后扭矩,分动箱内的低速齿轮更可将牵引力放大2.72倍。加装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的Quadra-Drive,更可将发动机100%的扭矩全分配到单个车轮上,保证大切诺基即使在只有一个车轮着地的极端情况下,也能从容脱险。

全新大切诺基在公路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选配的Quadra-Lift?空气悬架系统将会根据公路或越野驾驶需要,自动调节车身高度至最为舒适的状态。这是Jeep家族首次采用四轮独立空气悬挂,底盘调整空间达到了105mm,可以在五种模式中自由调节。

墨尔本《先驱太阳报》(澳大利亚畅销的报纸)评论员Paul Gover:全新大切诺基无往不利

全新的Jeep大切诺基不仅令“高端SUV之王”重返业界,更使得众多购车者赴展厅跃跃欲试,墨尔本(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评论员Paul Gover如此评论道。

Gover表示,正如大切诺基所承诺的那样,其改进显而易见,同时它也拥有更先进的车身设计和车身质量。车身的扭转刚度比过去提高了146%之多,也要高于同级的其他豪华SUV。急转弯时,驾驶者可以体会到悬挂与车身间的快速响应。

即便开启发动机,车内仍感觉非常安静——这要归功于其三层防噪系统,不过记者表示,“真正令我耳目一新的,是新大切的整体驾驶感受,以及后悬挂系统的顺从性和操控性。”后悬挂则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与采用长短悬臂式独立悬架的前悬挂结合后,在提升道路通行性的同时,更保持大切诺基一如既往出色的动态性能,也为降低车身噪音做出了贡献。

新一代标志性Jeep大切诺基融舒适的公路驾驶性、精致的工艺、世界一流的设计、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具创意的新技术于一身,完美融合了Jeep的传奇历史与现实,无疑将为高端SUV树立新的标杆。

相关报道:

全新Jeep大切诺基车内空间静态体验集锦

王者归来 全新2011款Jeep大切诺基试驾

颠而不覆 《名车志》海外试驾全新Jeep大切诺基

复兴的起点-《座驾Car》北美试驾新大切

全新Jeep大切诺基首席工程师谈新车的四项性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仲经纬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