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QB明年国产 现款RIO锐欧全新换代车型
2010年12月06日 07:5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关于新一代RIO要国产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但记者上周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明年首先投产的将是与新RIO同平台的一款两厢A0级轿车,起亚内部代号为QB。目前,厂家初步计划在明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首发国产QB车型,预计明年8月份左右上市。

新RIO首先引进两厢

据悉,新一代RIO平台上将同时有三厢和两厢版本,其在起亚产品线中的内部代号分别为UB和QB,不过,消息人士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首先国产其两厢车型QB,三厢UB已经在计划中,但何时国产目前还无太明确时间表。“明年,我们的重点是K5和QB两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现款RIO在海外一直有两厢版本,只是未引入国内。“目前两厢小型车市场发展趋势比较好,我们也希望将其和三厢版本进一步在定位上作出差异化。”对于QB,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表示,“大致定位类似于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目标客户群也比较类似,年轻时尚的女性客户会居多。但价位肯定会更低,基本在6万-8万元之间,同时,在尺寸上也会比玛驰稍大。”

与现款RIO组合营销

“目前,QB在海外也还未上市,不排除在中国采取同步上市形式,”知情人士表示。

与现款RIO不同的是,QB的动力系统将全面革新升级,而不仅是外观内饰的变化。其动力系统预计会和刚推出不久的瑞纳[综述 图片]保持一致,配备全面升级后的1.4L汽油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变速箱。对于1.6L发动机,知情人士表示初期暂时不会匹配。

知情人士表示,两厢QB与现款RIO的关系,应该会模仿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和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关系,新老并存,组合营销。

相关报道:

锐欧哈尔滨最高优惠7000元 6.28万元起售

起亚锐欧在津最高优惠1.2万元 现车充足

第3代RIO锐欧谍照曝光 与现代i20共平台/年底推出

RIO锐欧现金优惠1.18万 购车送5800元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