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METROPOLIS广州车展蕴藉盛放
2010年12月23日 12:0421CN 】 【打印共有评论0

值得中国人尊重的6个日本人韩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军演春运客流预计超25亿人 回家难陪睡女议员被爆是“人造美女”广州最低月工资应调到1500?21CN猜想:美竟敢这样打朝鲜韩国在误判形势只会自讨没趣日本大公司青睐中国的高材生尼克松访华毛泽东为何添三道菜朝鲜这次为什么能保持克制国新公司成立 将推动央企重组房企年底突击备战2011广州车展10大新能源车盘点姚明再伤导致火箭分裂 无安全感谢霆锋被马脚踢中痛苦大叫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收入(组图)日本人最恨的中国明星(图)2010年后十大热门职业(图)33款Android智能手机横评(图)10种冬季西装时髦混搭法(图)

21CN汽车 2010年,雪铁龙发布了一款高端豪华概念车METROPOLIS。METROPOLIS融合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与东方人含蓄内敛的审美情趣,展现出奢华与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美感,获得了广泛赞誉。而借本届广州车展的机会,METROPOLIS也首次在大型国际车展上获得亮相。

雪铁龙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经过近20年的耕耘,中国已成为雪铁龙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在上海的雪铁龙国际设计团队特意为中国量身打造了这款新型概念车METROPOLIS。

2010年4月18日雪铁龙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发仪式,随后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法国工业设计的代表,METROPOLIS与米勒的油画《晚钟》、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等国宝级艺术品一同展出,吸引了超过一千万名观众。

METROPOLIS长5.3米,宽2米,高1.4米。正是具有这一巨大的体量,METROPOLIS将这一级别车型的奢华气质发挥到极致。在充满张力的线条勾勒下,METROPOLIS的庄严感难以言喻。

同时,METROPOLIS还继承了雪铁龙品牌精致优雅的气质。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风筝形状,线条华丽流畅,METROPOLIS的一体式前格栅将雪铁龙标识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极富创意。侧窗上沿的铬合金装饰条如划过夜空的灿烂流星,加深了车厢纵向延伸,使车身更加生动眩目。

作为为中国市场而设计开发的作品,METROPOLIS的诞生从一开始即面临着双重挑战:即要传承品牌自身的基因,又要回应中国市场的需求。但METROPOLIS的设计师并不满足于只将中国元素做简单的堆叠。他们的目标是将中国文化与雪铁龙精神进行融合,既要奢华精致充满艺术的灵性,又要低调含蓄不能过于张扬。

这绝对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结果仍令人惊讶不已。奢华、精致、活力,同时又大气、稳重、内敛,METROPOLIS流露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仿佛月下蕴藉隽永的睡莲,华美却无一丝张扬。

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METROPOLIS一举摘得了由《名车志》评选的“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之“概念车特别大奖”。这项享有汽车设计界奥斯卡美誉的奖项,不仅表明了公众和汽车领域专业人士对METROPOLIS设计理念的赞赏和肯定,更是对雪铁龙品牌的最大褒奖。

动力上,METROPOLIS配备了先进的可充电式PLUG-IN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提供全电力驱动和燃油驱动两种模式。与传统的4升V8发动机相比,在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其五分之一,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2.6升。

此外,METROPOLIS还安装了雪铁龙特有的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主动调节车身悬挂,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平稳舒适感受。而在高速行驶中,系统将调低车身,从而降低风阻,进一步提高行车稳定性,驾驶乐趣难以抗拒。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高科技车型,METROPOLIS概念车代表了雪铁龙对未来汽车的思考和理解。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展示出雪铁龙对环保技术的重视以及其在环保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顺应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是雪铁龙对“人性科技•创享生活”这一品牌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