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2010年12月30日 09:29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在国内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气,继高尔夫GTI后,大众还计划将更多的高性能车型引入国内。近日,性能更加出色的高尔夫R以及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R出现在新一期的环保目录当中。据悉,除了上述两款车型以外,高尔夫Plus以及高尔夫Cross两款衍生车型也将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尚酷R环保目录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高尔夫R环保目录

采用了新家族式前脸的高尔夫R依然是一脸的低调,与小弟GTI相比,进气格栅由带有红线的蜂窝状回归了传统的横条状,不过钢琴烤漆的采用暗示着这不是一台普通的高尔夫。而一个不起眼的R徽标更是明确地告知了它的身份。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大众高尔夫R

作为装配3.2升VR6发动机高尔夫R32的继任者,新款高尔夫R虽只有四个气缸以及2.0升的排量,但是高达270马力的最大功率依然能够比VR6高出30马力之多,而扭力方面,老款R32在2500转/每分钟可产生320Nm的最大扭矩,但是新款高尔夫R却可以在2500转/每分钟就能够向曲轴传递350Nm的最大扭矩,并一直延伸至5000转/每分钟才开始衰减,全面超越了它的前辈。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大众高尔夫R

新高尔夫R搭载了那款熟悉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SI发动机350Nm的峰值扭矩输出也几乎达到了这款变速箱的极限。除了动力上的出色表现挖,这一动力组合与R32相比在油耗上也很有优势,百公里油耗降到了8.4L,比R32整整少了2.3L。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尚酷R

高尔夫R采用了采用大众专门为高尔夫车型所开发的4Motion四轮驱动技术,与大众其它采用4Motion车型不同的是,这款四驱系统更加适合运动型车型,而且尽量避免动力的浪费,这也使自动挡高尔夫R百公里加速仅为5.5秒。

上环保目录 高尔夫R/尚酷R将引入国内

尚酷R

说到尚酷,大众的车迷们应该非常熟悉,这款车与第六代高尔夫、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出自PQ35平台。大众汽车几乎为每一款车型都打造了一款R版车型,这个R就意味着此款车型相比普通版来说在外形、动力上截然不同。与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配备个性化装饰的尚酷R-line不同,尚酷R才是真正的高性能版本。

动力方面普通版尚酷和尚酷R有所区别,尚酷R配备的2.0TSI引擎,拥有19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扭矩;而普通的尚酷Scirocco同样配备2.0TSI引擎,但是却仅仅拥有155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虽然已经够猛了,但比起R版来说还是存在差距。

编辑点评:低调是大众R系列车型的主要特点,同样也符合很多车迷的心理需求,强大而不外露。不过这两款车型的售价也不会便宜,相比而言,高尔夫GTI的性价比要高了很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