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LEAF北美启动预售 2011年进入国内(2)
2010年03月11日 00:59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酷似三菱i-MiEV 雪铁龙全新电动车发布

各主要汽车厂商都把电动车技术作为未来动力的发展方向,有的厂商斥巨资自主开发,而有的汽车厂商则通过合作开发来降低研发成本。近日,雪铁龙发布了其全新的电动车型C-Zero,这款电动车采用了三菱的技术,基于三菱i-MiEV电动车开发。据悉,雪铁龙C-Zero将在2010年四季度上市销售。

日产LEAF北美启动预售 2011年进入国内\(2\)

雪铁龙C-Zero

从外观上也可以看到这款车型与三菱i-MiEV电动车的相似之处,除了前脸格栅有所区别外,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几乎完全形同。三菱与PSA之前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曾联合开发全新的SUV车型。标致的第一款SUV车型4007就是与三菱合作的结晶,采取和三菱欧蓝德相似的平台技术。

日产LEAF北美启动预售 2011年进入国内\(2\)

三菱i-MiEV

雪铁龙C-Zero的动力系统为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当转速在3000-6000rpm时,最大功率为47kw,最大扭矩为180Nm,零到100KM/h加速为15秒,最高车速约为130km。动力输出与三菱i-MiEV几乎完全相同。

日产LEAF北美启动预售 2011年进入国内\(2\)

标致iOn

雪铁龙C-Zero采用锂电池供电,使用220V家用电源充电需要6个小时,而通过400V供电站充电时,只需要30分钟就可达到80%的电量。另外,常规车型上的油表,也被一个电量充电指示器取代。新车的其他配置还有ABS、电动车窗、空调、ESP和安全气囊等。

日产LEAF北美启动预售 2011年进入国内\(2\)

三菱i-MiEV动力系统

在这次在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中,日本三菱将提供锂电池及技术支持,而法国PSA则提供他们最擅长的底盘及外观设计。同时基于三菱i-MiEV开发的还有标致iOn车型。

大众、通用、丰田这样的汽车业巨头相比,规模相对较小的厂商在新车型和技术的开发上往往倾向于采用合作开发的方式。优势互补,开发周期更短,同时也可以节约研发成本。而汽车巨头在研发上往往采用内部品牌之间合作的方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