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的奋斗 试驾进口奥迪A3 Sportback
2010年05月11日 08:03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记得在德国的奥迪总部,天空无情地捉弄人,一场罕见的三月飘雪让我与A3擦肩而过;一个月后的广西桂林,这样的事情险些再次发生,幸亏那是一场人工降雨;试驾时间极其有限,照片又是抢出来的,但总算没有错过,或许这就是好事多磨。

A 3被奥迪定义为“高级紧凑型掀背轿车”,基于大众的P Q35平台,2578毫米的轴距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完全一样。全系产品除了经典的3门版外,还有Spo rtba ck版(5门版)和软顶敞篷版,此外还包括S3和S3Sportback两部高性能车款。

永不停歇的奋斗 试驾进口奥迪A3 Sportback

1996年,在第一代降临的年代,这个细分市场里几乎难觅对手。2004年,第二代A3问世,最新的发动机技术为其带来了质的提高。同时,A3拥有更丰富的产品线配置和产品品质,他的累计产量已接近200万辆,第二代车型就占据了一半销量。如今,每天有大约800辆的A3,从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生产基地下线并销往全球,而在这其中,有高达65%的比例为Sportback车型。

可以肯定的是, 首批进入国内的是Sportback版。当然,拥有光辉的销售成绩只能说明A3是一款深受国外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但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他的确是一款彻头彻尾的新车,甚至在之前热播的电视剧《奋斗》里看到米莱的座驾也都颇感困惑,知其姓甚却不知其名谁。鉴于此,我们先大致看看他的长相特点吧。

永不停歇的奋斗 试驾进口奥迪A3 Sportback

奔驰在往年轻化方向发展,宝马变得张扬,而奥迪则在含蓄中越发生猛。“大嘴”贯穿到旗下每个车系,大灯经过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与宽大的进气格栅组合在一起便形成了一副恶狠狠的表情,这也是奥迪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大灯在点亮后更加迷人,LED勾勒出的清晰轮廓为增强前脸凶狠视觉效果助了一臂之力。与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表兄弟高尔夫GTI相比,A3的侧面线条并不出众,尤其是Sp o r t b a c k版本,鲜有让人心动的元素[综述 图片],惟独3门版的姿态还算流畅动感。A3上窄下宽的尾部造型敦实厚重,Sportback版和3门版上的尾灯也有所不同,前者与上代A4风格类似,显得比较年轻,后者则略显单调。换个角度欣赏他,我倒觉得颇有些“Crossover[综述 图片]”的韵味。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就像Q5被扣在了小型轿车底盘上,车身高度按比例降低,俨然是SUV和轿车的混合体。

内饰上没有太多变化,还是一贯的奥迪范儿,整体风格务实大于时尚,做工和用料也自不用担心。圆圆的空调出风口很像TT,仪表布局则更像A4,和上一代A3相比,只是用了更多的金属装饰条。在仪表的中央,除了传统的瞬时油耗显示外,换挡提示系统也加入到了A3的行车电脑之中。通过分析车速、发动机转速和瞬时油耗,给出合理的换挡提示,以帮助驾驶者以最经济的方式驾驶车辆。MM I系统的控制键偏向副驾一侧,驾驶者则可通过真皮方向盘的多功能键来控制,前排乘客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带DVD的翻转式液晶屏,背面有两个卡槽,从屏幕下方标识的英文名称来看,可实现的功能有蓝牙电话和导航。其他[综述 图片]配置上,例如自动大灯、ES P、自动空调、停车辅助系统和10声道Bose音响等,A3Sportback做得也毫不含糊。

首先要说明,尽管在总长上两版本车型有着83毫米的差距,但在轴距上则没有区别,这也保证了3门版的内部空间不会让你没面子。这一代A3Sportback更长、更宽,但车身更低,因此后排的头部空间曾是我怀疑的对象。实际上,坐进他的后排,腿部甚至头部空间都还可以,多人出行也不会显得拥挤。更让我肯定的是,他的空间利用率绝对比宝马1系要高,并且作为后驱车,传动轴并未占据车内太大的空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家族新贵 A3四门轿车北京车展亮相

2010北京车展展车视频:奥迪 A3

静态评测奥迪A3 1.8T 空间不是它的卖点

奥迪A3即将登陆北京车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