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2009年05月31日 12: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资料图)

一汽丰田卡罗拉是一款中国首发的世界级车型,上市后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异常火爆,因此它的C-NCAP测试情况也就格外引人注目。通过三项试验内容来看,“均衡”二字是对其表现的最好形容,从实验现场情况看,卡罗拉表现得很出色。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2007年3月11日,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丰田卡罗拉撞到厚厚的刚性墙上,然后被反弹了1m左右的距离。前挡风玻璃完好,保险杠及前大灯破损,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发动机下沉。左右两侧翼子板与车门连接处有几处轻微变形。卡罗拉的驾驶舱保存得非常完好,A、B和C柱均无明显的变形,4个车门均可轻松打开,驾驶员席假人与前仪表板、副驾驶席假人与手套箱之间均有足够的缓冲距离。

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正面100%碰撞后,发动机舱变形情况)资料图

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正面100%碰撞瞬间)资料图

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正面100%碰撞中,安全气囊正常弹开,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充分)资料图

前排假人坐姿保持良好,同时正、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均正常爆开,安全气囊中心的红色印记表明假人的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位置准确,说明安全气囊对假人的头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后排女性假人坐姿略有变化,同时后排座椅头枕发生脱落。正、副驾驶席位置试验假人小腿部分别与仪表板和手套箱发生接触,并留下清晰的印记。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本次测试的卡罗拉车型配有侧面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卡罗拉的同配置车型在欧洲NCAP侧碰试验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C-NCAP和欧洲NCAP的侧碰试验非常类似,因此笔者对卡罗拉的侧碰表现期望很高。

均衡之道 一汽丰田卡罗拉C-NCAP碰撞试验

(侧面碰撞中,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全部正常打开)资料图

2007年3月12日,丰田卡罗拉的侧面碰撞准时开始。试验台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卡罗拉的驾驶员侧,车门被撞得向内凹进去一部分,可以清楚地看到车门中央位置的侧碰防护杆。A柱与前车门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C柱与后车门之间也有裂缝。车顶位置在挤压力的作用下也有轻微变形的痕迹,车窗玻璃完好无损。

内部情况,车门内侧控制面板发生了脱落,侧安全气帘和侧安全气囊全部爆开,对驾驶员位置假人的头部和肋部提供了很好的保护。在取走假人后我们在侧气囊上清晰地看到了肋部留下的痕迹(假人身体左侧不同位置,涂有不同颜色水彩用以记录碰撞中假人与车内部件接触的情况),相信对于提高胸部指标的得分会有很大帮助。假人的骨盆位置和车门有接触痕迹,但接触痕迹很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新攻略 卡罗拉家族重拳出击

赢在中庸之道 体验一汽丰田卡罗拉

COROLLA卡罗拉超越同级车的高质感设计

COROLLA卡罗拉的安全性能

畅意•畅行——触摸COROLLA卡罗拉

COROLLA卡罗拉车主讲述与爱车的真实故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