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2011年02月24日 09: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自己开不如后排乐趣更多

为了模拟一位正常的车主(或司机)驾驶新5系代步的过程,我特意选择在一个工作日的早上7点从位于京北某别墅区的地点出发,驾驶535Li前往东单的东方广场,途径会穿越郊区道路、快速路、城市环路以及市中心拥堵道路。放平心态后,选择DDC驾驶模式中的“NORMAL”正常模式,这时的535Li的动力响应、悬挂软硬程度等都会趋于“平稳”,庞大的车身在车流中其实并不算吃力,这要得益于较好的视野率。一般道路的并线超车,535Li都可以在舒适模式下很轻松的完成。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方向盘相比之前我们体验过的国产3系车型要稍轻一些,不过宝马并不会因此而放弃了精准的转向特性,驾驶者的手腕上的轻微动作都可以在前轮上感觉到,只不过没有3系车型那么敏感。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在拥挤的北京市中心,尽管我已经很熟悉535Li的车身尺寸,也经常驾驶各类中大型的车型,但在狭窄的单向两车道和公交车等大块头并行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收油,因为535Li近1.9米的宽度还是会让我的视线周围出现各种障碍物,这时会格外怀念开1系的时光。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抵达目的地东单后,我还有40分钟时间从东长安街到北四环,为了让自己显得更像是一个“驾驶者”,我迅速的按下了“Sport”运动模式的按键(在拥挤的市中心使用部分关闭DSC电子稳定程序的Sport+模式确实不怎么安全,这个模式还是留给测试场吧),这时的535Li拥有了相对灵敏的油门踏板响应和悬挂支持,但实际上除了动力的迅速跟进,我依然还是感受到了这是一台5米多长的中大型车。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宝马新5系的驾驶乐趣是存在的,但这种乐趣很难在拥挤的城区找到,来到郊区道路,即便可以开的很快,但有多少购买顶级配置535Li的老板们愿意坐在后排看着时速表总是在3位数以上或是让后轮一直在冒着烟?让这些特性留给3系和1系吧,宝马5系需要做好的就是舒适但不缺乏运动特性,很显然535Li有些过于偏重运动化了。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运动化的结果就是乘坐舒适度的降低,除了一定会让车内乘客感到不是那么舒服的“Sport+”和“Sport”驾驶模式,即便是在“NORMAL”正常模式下,紧绷的悬挂在面对路面的颠簸也不是那么从容,后轮的弹跳很难被避免掉。好在宝马行驶的整体性一直都非常好,多数情况下,后排的老板并不会感到什么来自悬挂不适。

[凤凰测]华晨宝马新5系性能测试 后排乐趣更多(6)

噪音测试中,我们在一段平直无车的高速公路上模拟了多数人驾车会选择的时速区间进行测试,从时速40公里到120公里,宝马535Li的噪音值上升了近12分贝,但时速120公里/小时的噪音值也仅有63.2分贝,优于绝大多数售价在100万元以下的车型表现。行驶中可以觉察的主要是轮胎行驶噪音和风声,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仅仅在怠速时有些明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