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仓石诚司:本田2011年销售计划不受地震影响(2)

2011年04月20日 14: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具体到中国来说,由于中国整车的生产,我们采用本土的零部件,本土化已经达到了90%-95%,总体来说,我们受到这次地震直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一部分零部件是从日本采购的,由于日本方面的零部件的供货,现在出现了一点问题。会对中国的国内生产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从日本采购的零部件,从日本出口以后,到国内,整个的周期大概是三个礼拜的时间。由于我们还有一些准备的库存,目前为止,地震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准备的周期以及我们准备的库存,对目前国内的生产以及销售店的销售情况,没有产生影响。

但是由于在日本出现了零部件生产出现中断的现象,我们从4月4号恢复了零部件的生产,但是由于目前还只能恢复到日常情况下五成的生产状况,所以再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对中国国内的生产也造成一定的影响。

但是由于我们保持了一部分的流动库存,并且现在日本恢复了零部件生产。今后我们没有停止生产的计划,虽然可能开拓率达不到100%,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原则上我们会持续我们工厂的正常生产。同时在国内,包括本田丰田日产,几家公司已经在协力促进推动零部件的正常生产的恢复。一部分受地震灾害比较严重地区的零部件生产,我们已经安排到了其他的工厂进行生产,还有一部分调整到海外进行生产。我们也希望,也期待着整个零部件的生产能够恢复正常。

现在我们下一步可能会尽量地调整日本库存,以及经销商保留的库存,利用这样的零部件来安排下一步生产,但是由于每一个车型他们所采的零部件是不完全相同的,具体到每一个车型受到地震的影响,程度不一样。下一步可能有一部分车型会受到影响。

我们对日本本田公司也正在协调日本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我们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东风广汽。我们尽量在生产方面进行调整,希望不要给中国的客户造成麻烦,给他们带来不便。根据目前的情况,也保持今年销售计划37万台的计划,目前没有做调整。今后我们会视具体的情况,来安排,如果有必要调整,进行进一步调整。目前这个计划是没有变化的。

现实情况就是目前在日本还经常发生余震,有些信息也是每天不断发生变化。我们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东风和广汽,两个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今后会及时向大家公布我们的进展情况。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讲到地震的影响将在未来会逐渐体现,预计到来的时期是什么时候?对国内的东本广本出现影响之后,会不会对零部件的进口出现短期或者零部件维修限制?或者导致整车出现加价?咱们有没有准备预防加价现象的措施?

仓石诚司:根据目前零部件供应情况和生产情况,初步出现对生产产生影响的一个是在4月末、5月初的阶段。但是两家公司在5月份,根据原计划,原来已经计划安排了有设备、设施方面的工程。一家公司有两周的休息,另一家公司有三家的公司,所以真正的出现比较大的影响,应该是6月份。

刚才我向您介绍的是影响生产的时期,由于我们两家公司在5月份准备了设施改造以及工程,所以两家公司为此相应地准备了一些库存。由于每个车型的情况可能不太一样,所以可能真正销售顾客手里的影响,会出现在7、8月份。每个车型有早有晚,尤其像CR-Z[综述 图片 论坛]卖的比较好的车型,CR-V[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这种机会稍微早一些。

两家公司一起协调,调整我们的生产安排,尽量加大库存比较少的车型生产,压缩库存比较多的车型生产,尽最大的努力,希望不要给顾客造成任何的不便。另外一个,我刚才也到地震的影响,一段时期以后就会过去。目前没有调整今年的生产销售计划,所以也没有任何的加价的计划,可能有一些经销商会采取类似的手段进行销售。我们对经销商也进行严格的管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