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全球车市复苏报春鸟
2011年01月14日 09:42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小戈

笔“戈”墨舞

以美国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市场,经历了两年的低沉,开始走上了复苏之路,而“电”也成为复苏之后的关键词。

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北美车展,因金融危机沉寂一段时间后,再度积聚了全球各大厂家的目光,纷纷推出重磅车型。可以说,以美国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市场,经历了两年的低沉,开始走上了复苏之路,而“电”也成为复苏之后的关键词。

大家都很清楚,2008年金融风暴发生后,美国汽车工业就陷入了萧条,而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相继破产,让美国汽车产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衰退达到了谷底。在此背景下,去年底特律车展惨淡异常,汽车巨头的缺陷,展厅内昏暗的灯光,让美国汽车市场的窘境一览无遗。

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经过了一年的恢复,今年的北美车展可谓热闹非凡。车展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公众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加以及汽车市场环境不断向好,今年车展的参观人数将继续较往年增加。

从车企参展车型来看,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本土三巨头都投入了重兵,并主动调整了策略,迎合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之路,推出多款小排量节能环保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其中,通用带来别克新Veran、雪佛兰2012款SONIC等车型;福特更是发布10款“绿色”车型,包括三款全球首发的新能源车等等。

而欧洲各大传统劲旅也不敢有丝毫怠慢,投入多款重磅车型。其中,在美国市场较为弱势的大众汽车集团,为了叫板丰田,带来了大众新帕萨特、奥迪新A6等战略性车型,以继续加强美国市场的影响力。保时捷在阔别北美车展3年后,再度回归,带来保时捷918RSR等新车。保时捷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归车展不但表现出美国市场的重要性,也证明车展是车企在北美市场宣传的重要途径。

此外,美国汽车市场传统实力派选手日系车,也继续演绎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丰田推出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V,本田带来了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概念车型等等。

无疑,一个车展可以看出整个汽车市场的信心。两年间,北美车展一冷一热,也证明了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传统汽车市场,已经晃过劲,开始了新征程。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轿车 及 卡 车 的 销售 量 达 到114万辆,同比增长11%。而全年的销售量为1160万辆,也较2009年增长了11%。

相关专题:

2011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十大最受关注车型回顾 奥迪A6/帕萨特领衔

大众美版PASSAT领衔 北美车展重量级新车盘点

梅赛德斯-奔驰美学雕塑亮相2011北美车展

中国汽车厂商比亚迪亮相北美国际车展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小戈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