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2011年03月11日 06: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凤凰网汽车讯 这台新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3.6旗舰导航版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全面的测试后,进一步验证了几个月前我在厦门首次试驾大切诺基时的结论:Jeep大切诺基不再专注于越野。在静态体验中我们已经解读过,新大切内饰档次感提升了,配置水平和技术含量有了质的飞越。而真正打动我的则是开它的感觉:以往Jeep品牌的产品中从未有过开起来如此顺手的汽车--新大切诺基的公路性能和比它身价更昂贵的竞争对手们几乎一样成熟老练。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新大切诺基定义为“全境界SUV”,预示这款新车在公路和野外两个地方都能游刃有余。对于挂着Jeep徽章,并且通过Tail-Rated认证的全新大切诺基,越野的功力相信大家都足够信任,而公路表现才是这款车真正想要展示给消费者的变革之处。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与下一代奔驰ML共享平台的大切诺基是奔驰与克莱斯勒分手前留给Jeep一份最有份量的遗产,奔驰在公路SUV产品上积累的经验对于大切诺基提升行驶性能和舒适性无疑是很有价值的技术支持。这还意味着大切诺基的底盘和悬挂将彻底与传统硬派越野车划清界限,现在它和主流城市豪华SUV一样采用独立四轮悬挂。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老款大切诺基上那台3.7升的发动机被克莱斯勒全新的3.6升V6发动机所取代,这台被命名为Pentastar(五角星)的发动机寓意着克莱斯勒曾经使用过的五角星型品牌徽章,作为克莱斯勒集团最新一代当家发动机,它还将作为新一代300C等中高端轿车的动力源。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排量比老款减小了0.1升,但这台全铝发动机在VVT技术的辅助下还是能提供286马力和347Nm。账面数值上还是无法匹敌竞争对手极高科技含量的直喷和增压技术的发动机,但大切诺基的V6发动机可以放心的使用普通93号汽油,对于经常出远门旅行的人其实更合适。注重可靠而不过分强调性能,在发动机哲学上Jeep和丰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与德国的豪华SUV们完全分道扬镳。

Jeep大切诺基3.6L发动机与竞争对手参数对比
车型
大切诺基3.6
奔驰ML350
途锐3.0T
丰田普拉多4.0
排气量
3.6L
3.5L
3.0L
4.0L
最大功率
210Kw(286PS)
200Kw(272PS)
213Kw(290PS)
202Kw(275PS)
最大功率转速
6350rpm
6000rpm
4850-6500rpm
5600rpm
峰值扭矩
347Nm
350Nm
420Nm
381Nm
峰值扭矩转速
4300rpm
2400-5000 rpm
2500-5000rpm
4400rpm
制表:凤凰网汽车  

 

同样注重可靠性的还有来自奔驰的5档自动变速器:在7AT甚至8AT遍地开花的时候,这台久经考验的变速器依然在新大切诺基上踏踏实实的服役。阶梯式的换挡控制面板和左减右加的手动模式都让人很容易找到奔驰的感觉,换挡平顺柔滑但速度并不很快,和几年前的奔驰车是一样的脾气,由于它平时自己工作就可以很好的处理各种状况,手动模式能派上用场的机会并不多。即便用上手动模式对动感的帮助也很有限,在变速器的控制面板上甚至没能找到有关手动加减挡的标识。

[凤凰测]Jeep大切诺基测试篇 越野专家回归公路

这次我们测试大切诺基3.6旗舰导航版售价达到了69.99万元,比老款明显贵了不少,这也让它和丰田普拉多这样热卖的实力车型形成了激烈的直接竞争。我们之前测试过的普拉多4.0凭借其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舒适的乘坐体验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点击查看[凤凰测]丰田普拉多4.0测试篇)那么新大切诺基和普拉多比又有多少胜算呢?

Jeep大切诺基3.6 PK 丰田普拉多4.0
车型
大切诺基3.6旗舰导航版 普拉多4.0 VX-NAVI
售价
69.99万元 69.80万元
0-100公里/小时加速 8.68秒 9.19秒
100-0公里/小时制动 39.17米 43.08米
18米蛇形绕桩 62.86公里/小时 60.54公里/小时
怠速噪音 41.3分贝 37.1分贝
100公里/小时噪音 61.3分贝 62.2分贝
测试平均油耗
10.53升/百公里 11.98升/百公里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我们汇总的测试成绩看Jeep大切诺基领先的项目较多,而且这些都是在优质铺装道路上进行的性能测试,后面我们会详细解读大切诺基为什么会在公路测试中占得先机,另外越野性能的对比中,大切诺基还能保持优势么?后面会一一列出答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