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
2010年09月06日 19: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上周凤凰测推出了进口版2.7升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体验和测试系列文章,里面提出了2.7升车型“够用”的观点,但作为SUV车型里的“硬汉”,中庸的够用绝对不是新普拉多的诉求。一天之后丰田公司又送来了一辆4.0升排量的新普拉多,这款TX-L车型将是国内销售的主力4.0升车型,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希望能把一些测试2.7升车型留下的遗憾,在4.0升车型上找回来。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

凤凰网汽车评测丰田新普拉多4.0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优点

越野性能强大、发动机动力强劲、驾乘感觉舒适。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缺点

轮胎野性不够,偏重公路性。

售价

57.80万元(4.0TX-L)

竞争车型

三菱帕杰罗、Jeep大切诺基、路虎神行者

制表:凤凰网汽车

已经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的4.0升新普拉多VX NAVI版可以称为普拉多家族的“精髓”车型,像后桥电子差速锁、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用AVS与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系统以及丰田最新的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系统等强大的越野装备都一应俱全,是一款真正的具备舒适驾乘的现代化“越野车”。不过我们本次测试的4.0TX-L车型仅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和VX NAVI车型存在12万元的差价,所以注定越野性能表现会远不如VX NAVI车型。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

丰田普拉多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进口新普拉多2.7 2TR-FE 163马力 246牛米
上一代国产普拉多4.0GX 1GR 243马力 376牛米
国产新普拉多4.0TX-L 1GR 275马力 381牛米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不过与一般偏重越野能力的SUV相比,我们测试的新普拉多4.0TX-L车型还是具备很强的优势的,首先就是专业的非承载式车身就足够让多数城市SUV“望尘莫及”;前独立式双叉臂、后四连杆螺旋弹簧硬轴式悬架也是从上一代普拉多车型上延续而来;电子中央差速锁是较强脱困能力的有力保证;而为了保证在公路或是越野时动力分配,LSD防滑式差速锁也是非VX NAVI车型的标配,光这“两把锁”就足够傲视绝大部分SUV车型,同时也包括2.7升的新普拉多车型。


关于进口版2.7升普拉多的性能测试文章,请点击下面的图片进入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


相关报道:

普拉多4.0VX有现车可提 颜色以绿色白色为主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

凤凰网汽车体验丰田新普拉多 完全为居家设计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