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速派更名昊锐 20余款新车获准生证
2009年02月25日 08:00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20款新车登上工信部目录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第18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共有8家汽车企业的19款轿车产品已获“准生证”。在众多新车中,上海通用科鲁兹、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斯柯达昊锐、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等期待已久的新车随之曝光。

东风自主微轿上榜

在新车目录中,其东风汽车一举拿下7款车型,成为本次获批车型最多的企业。东风的两款自主品牌微轿东风新星和东风小王子届时将在东风渝安汽车公司生产,而骊威、骐达、颐达、轩逸等四款新车都将在东风日产生产。

除东风汽车外,本次上榜的还有多款自主品牌新车,其中包括比亚迪两用燃料轿车、奇瑞A6和海马1.6L新车。其中比亚迪F6双燃料版本将搭载2.0L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IVT发动机,其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加入了CNG燃料设备。

本批目录还让经历了多年猜测的丰田RAV4落户问题得以解决,确定在天津一汽国产。预计在上海车展前后上市的国产RAV4在外形和配置上并没有太大变动,预计搭载2.0L和2.4L发动机,竞争对手是去年的SUV销售冠军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也将在18万元到24万元之间。

年前刚在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新工厂投产的雪佛兰克鲁兹也现身目录,排量分别为1.6L和1.8L。此外,帕萨特三款升级换代产品也获批准,发动机仍旧将是1.8T和2.0两款,估计新领驭将会搭载1.8TSI发动机。这也是上海大众(除斯柯达外)第一次装备1.8TSI发动机。

斯柯达昊锐轴距加长

在此次目录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新一代斯柯达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斯柯达速派将保持自己的原有品牌和外观造型。

目录显示斯柯达昊锐将会采用1.8T和2.0两款发动机。从动力输出来看,将会是1.8TSI与2.0TSI发动机。两款发动机车型都将配备6速Ti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1.8TSI车型还将匹配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

不过曾经以进口车型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速派”车名将不再成为它的中文名,斯柯达昊锐的新名称将它正式融为国产斯柯达的“锐字辈”。与大众迈腾同属PQ46平台的斯柯达昊锐保持了与欧版车型原汁原味的特色,并且被加长了轴距。据了解,昊锐的轴距比迈腾整整加长了5.2厘米,从而达到了2761毫米,直逼凯美瑞2775毫米的轴距参数,不过即便是加长之后的新速派依然无法与福特蒙迪欧-致胜和新雅阁超过2800毫米的轴距相媲美,但是相对迈腾2709毫米的轴距则是更胜一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