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2009年09月14日 15:59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炎热的吐鲁番盆地,成为众多新车路试的天然试车场。即使在9月初,这里的地表温度仍然可以超过65度,对于一款车的综合性能可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国内厂家为了保证新车应在复杂气候条件下能够正常运转,也把在吐鲁番地区路试看作是对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作为新车后期调校的关键步骤,在这里进行路试已必不可少。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这一回在吐鲁番到哈密的公路上,碰巧发现的就是长城最新两厢小型家用轿车长城凌傲 。说到是新车,其实这早已是长城轿车计划中的一个公开的秘密,只是此前我们看到的都是以概念车身份而频频亮相。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一举推出了16款新车,其中就包括这款已经再进行路试的两厢小车,凌傲。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作为在测试中的车型,相关的车型数据目前还无从寻找,只能从2008年北京车展之初的简短介绍中有少量的信息透露。该车为5座轿车,搭载1.3L、1.5L汽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车身采用防撞式设计:前后门内装有防撞杆,前舱前部有防撞梁,后围有缓冲杠,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正面双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配备ABS+EBD。车厢内设多个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前后位置、靠背角度可调且可折叠,能改变行李空间的大小。凌傲的数据仅此而已,但是当看到量产试验车出现在后视镜的那一刻,仍然会被新颖的造型而吸引。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从实际目测来看,凌傲的车身尺寸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相仿,但更为紧凑。车身顶部和腰线的处理营造出比较强烈的动感曲线。而让人印象深刻的毫无疑问是其前脸的造型。V字形的瀑布式进气格栅与炯炯的鹰眼前大灯,使得凌傲的“表情”相当凶悍,丝毫不像是一款家用的小车,不过透着些霸气的前脸到是与凌傲的车名有几分默契。从这一点上,我们能感受到长城在设计方面的提升已相当突出。此外,试验车的车速可以长时间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左右,在吐鲁番盆地的高温条件下进一步验证了动力系统的可靠性与耐久性。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外形激进 长城凌傲量产版无伪装路试

从路试情况来看,试验车已经具备了量产车的雏形,包括车标,尾部的铭牌都已经出现。车内还架设了测试仪器,估计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看来量产车亮相指日可待。作为长城进军轿车市场的第四款产品,凌傲从设计到配置也更趋成熟。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它的时尚,动感,活力与经济性将成为重要的卖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