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进口/明年国产!详细试驾奔驰新E级(3)
2009年04月16日 21:42名车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尽管就不足5米的车长而言,奔驰新E级是一款相对适合车主亲自驾驶的奔驰车,而且我坐在前排的时间也远多于后排,可我还是决定先谈一谈那种难以名状的乘坐体验:底盘扎实厚重,足以让人确信四只车轮永远在牢牢地咬着地面,与此同时,减震却是难以想象的柔滑,压过坑洼或接缝,能以几乎不露任何痕迹的方式将冲击过滤殆尽。与此同时,德系车中最柔软舒适的座椅会将震动进一步削弱,让你舒舒服服地度过几个小时的旅程。隔音也表现出奔驰一贯的高水准,能引起你注意的大概只有轮胎偶尔压过路面坑洞时发出的“嘭嘭”声。不要试图以此推测坑洞的大小,那样做会让你严重低估路面的颠簸程度。

今年进口/明年国产!详细试驾奔驰新E级(3)

 

听上去我似乎在描述S级轿车,可事实情况是,奔驰新E级的后排专属配置虽然没那么奢华,但那并不影响它成为这个级别里最舒适的。我敢打赌,即使被蒙住眼睛推进车内,我也能在转过第一个弯角前将它与宝马5系、奥迪A6或者捷豹XF分开来。

今年进口/明年国产!详细试驾奔驰新E级(3)

 

就后排空间来说,在国产奥迪和宝马纷纷拉长车身之后,那的确成了E级车的短板。但身材更高大的欧美消费者并没有类似的苦恼,所以我们试驾的欧版车只是较W211增加了20毫米轴距。而好消息是,技术人员无意间透露,加长140毫米的中国版已在研发之中,这也解释了为何国产新E级15个月后才能在北京下线。不过在此之前,奔驰只能用标准轴距的进口车与两个德国老乡抗衡了。

今年进口/明年国产!详细试驾奔驰新E级(3)

 

另外我必须承认,在亲耳聆听了噪音分析专家在新老E级车内分别采集的数据之前,我并没有察觉到二者在隔音方面的区别。新车确实更安静了,而且很大程度上都是造型的功劳。你很难想象其风阻系数居然只有0.25,是当前所有行政级豪华车中最低的。实事求是地说,在隔音降噪方面雷克萨斯本是最有实力与奔驰抗衡的,但耐人寻味的是,定价与E级车最接近的GS早在多年前就改走运动路线了。

相关报道:

全球首试:全新一代奔驰E级车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奔驰新E级将亮相车展 老款高降10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