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志俊——永不落伍的德国战车
2009年06月15日 08:26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在国内一直是“经济实用型汽车”的代名词。而在桑塔纳3000[综述 图片 论坛]基础上进行了一番改动后推出的桑塔纳志俊显然也没让我们失望。在车身尺寸上,志俊除了车宽瘦了10mm外,在其余方面相均比桑塔纳3000有所增长:车长增至 4687mm ,在最小离地间隙减至 115mm 的情况下,车身还高了23mm 达到了1450mm。同时轴距也增长了108mm达到了2656mm。

桑塔纳家族的车,向来都以车内空间大而著称,志俊也不例外。其2656mm 的轴距虽然在同级车中算不得很大,但同样能够保证充裕的车内乘坐空间。我们身高一米八的编辑坐入车内,感觉腿部空间尤其充裕,后排腿部能够保证近两拳的距离;前排座椅提供多向调节,要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自然也不是什么难事;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不能说特别富裕,但也能保证近一拳的活动空间。

志俊车内与桑塔纳3000相比变化明显——取消了中控台的桃木用料,取而代之银色的金属材质面板。显然上海大众希望以这种更为时尚的风格来讨好年轻消费者。而车内其他设计相比桑塔纳3000并无二致。

不仅空间表现出色,志俊的座椅也都使用真皮包裹,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全面提升,更让车内的档次感上升了一个层次。

后备厢拥有400L的储物容积,足够应对大多数日常生活需要。后备厢地板下还隐藏着一个全尺寸备胎与几样常用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在外形上,志俊相比桑塔纳3000也有所小改:将水箱格栅由横条变为网状,增加了U 形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也多了镀铬装饰条,尾部也改为圆形尾灯,这些改变让它显得更年轻更时尚一点。

动力上,上海大众为其精心匹配的1.8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不仅动力表现出色,更有着经济省油的突出优势,2.0L 自动挡90km/h等速油耗仅7.2L/100km ,1.8L手动挡更低至6.6L/100km ,远低于同级别其他车型,排放也达到了国IV标准——能够在国内任何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中销售。

在操控性上,志俊继承了德系车底盘硬朗的特点,扎实稳固,有较好的道路通过性,安全性能也非常出色,无论是在都市还是野外,甚至是一些极限路况下都能实现精准操控。事实上,对中国道路广泛的适应性和稳定可靠的操控性也正是桑塔纳系列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关键之一。从Santana VIS[综述 图片 论坛]ta志俊的品质中我们可以看出,上海大众对于桑塔纳这个成熟品牌的经营也在不断创新、求变中走向纵深。从普桑到桑塔纳2000[综述 图片 论坛],到桑塔纳3000,再到Vista志俊,它们凭借着适时的本土化改进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中国车市的中流砥柱,也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走过了二十多个风风雨雨。事实上,就目前的中国车市来说,桑塔纳系列产品依然保持着市场热销势头,桑塔纳仍然是当之无愧的车坛常青树。Santana志俊将领衔德国战车的口碑,继续其卓越的品质,过硬的质量,完美的服务,成为引领国内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的标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