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喜的Eagle 试驾吉利金鹰MT舒适型
2009年07月01日 07:2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金鹰[综述 图片 论坛]——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两厢版兄弟,上市即将年满一岁之际,我们对它的手动挡车型来了一次检验。作为5万元级别的入门级经济型车,手动挡会是大多数男性买家的第一选择。

为什么取名叫金鹰,车头那一双炯炯有神的“鹰眼”给了我们答案。金鹰的前大灯在金刚轮廓的基础上增加了灯眉和光圈设计,生机勃勃。加大的吉利品牌logo镶嵌在进气隔栅上,显得非常的大气。侧面看,金刚刚劲硬朗的风格得到了延续。但既然是两厢版本,就不得不说说这完全体现不同的后半部分,车尾线条突然剧烈收缩,形成陡峭的下切,有点像一辆小MPV[综述 图片 论坛]的造型。这样带来的好处实实在在,后门面积变得很大,上下车都非常方便。尾灯组和大灯造型统一,有点像展开的鹰翼。黑底多辐铝合金轮毂,让人想到凌厉的鹰爪,凸现其运动特质。车顶还有行李架设计,实用、方便。

钻进金鹰的肚子里,整体内饰风格比较中庸,仪表台位于中控台正中央,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简洁。中控台则是传统的对称式设计,各个按键大小适中,整体布局感觉比金刚整齐、有条理,做工水准也比金刚来得精致进步,但还有提升空间。不过在这个价位里,完全可以接受。方向盘的造型有点复杂,但握在手里手感比较厚实。乘坐感觉舒适,前排座椅对于身体的支撑与包裹十分到位,后排座椅座垫不短,靠背的角度也合适,可以6/4折叠也可以水平折叠,实现了多变、超大的内部空间,既方便乘坐,也方便储物。金鹰有2502mm的轴距,坐满5个成人,彼此都能坐得舒服,仍有较为宽裕的空间,没有拥挤、狭小的感觉。金鹰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中央扶手箱、副驾驶手套箱空间都比较大。

金鹰沿用的还是金刚和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装备的吉利自主研发的MR479Q发动机,最高功率69千瓦,最大扭矩128牛米/转/分,配合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点火,发动机比较安静,怠速时也察觉不到剧烈的噪音和抖动。离合踏板很轻,行程有点偏长,要深踩。油门踏板也比较轻,反应倒是灵敏。起步较快,有力。初段,动力理想,提速快,只是挡位略有些模糊,初次上手或技艺不精的人难免会出现换挡挂不进挡位的情况,不过熟悉了就没问题了。坐满了5个人,又打着足够凉快的空调,中途加速,动力也还跟得上,虽不至绵绵不绝的地步,但对于超车也是够用了。

悬挂方面,金鹰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防倾杆+充气式减震器的底盘结构。实际驾驶过程中,发现对于舒适性的提高还是有很大好处的,路面上细小的坑洼都可以有效过滤掉。底盘显得很扎实,并线和过弯干净利落,很有两厢车的性格。全系车型标配ABS+EBD,保证驾驶者和乘员的安全。

总体而言,作为一款A级[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紧凑型车型,金鹰的外形、动力及操控表现超出了一般水准,在这个级别里,金鹰给了我们一种久违的惊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