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的另一面 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Coupe
2009年07月01日 10:33汽车族 】 【打印已有评论0

至少在我看来,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再次树立了行政级轿车的标准,这次我还敢肯定,他的Coupe[综述 图片 论坛]版肯定是轿跑车界的新标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很有可能将成为第二代CLK[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的继任者。那么奔驰为什么会这么做,到底出于什么考虑?

绅士的另一面 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Coupe

在奔驰的所有车型中,CLK属于运动型系列的小弟,但自问世以来的全球销量则达到了25万辆,这显然是个出色的业绩。当然,他有一个闪闪发亮的三叉星端坐在车头前方。不过,他却是在级别偏低的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基础上生产的,况且如今奥迪A5和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双门版已经开始瓜分CLK的势力范围,还不算晚,奔驰终于做出了响应,他们不愿再做第三代CLK。鉴于新引入的E级轿车平台,他们把这款车型放到了轿跑车市场的高端部分,在这里他将与今年初露面的奥迪A7概念车量产版和明年即将上市的全新宝马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并驾齐驱,奔驰的这一拳打得果然漂亮。

绅士的另一面 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Coupe

车身尺寸方面,Coupe版比现款CLK更长更宽(当然比轿车版还要短上一截),而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车体结构,其整体强度增加了27%。反之,他的高度却降低了16毫米,相比他的轿车版更是低了73毫米。总体来讲,Coupe版的整体风格与轿车版非常相似,几乎联想不到和CLK有什么传承关系,这是因为前者比CLK要年轻硬朗得多。无论是B级[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车、GLK[综述 图片 论坛]级SUV还是新E级轿车,包括Coupe版,新一代奔驰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贯穿发动机舱盖和前保险杠的棱线,形成类似箭头的前冲效果。例如Coupe的发动机舱盖两侧的线条向内急速收缩,使前大灯更显凌厉之势。Coupe版的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的样式和轿车版如出一辙,经典的双圆形大灯改成了楔形,并将雾灯改为了LED设计。

绅士的另一面 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Coupe

但当你转到侧面便能很容易看出两者的区别,由于是双门4座设计,Coupe才得以获得异常流畅的线条,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运动坯子。侧窗顶部曲线弧度也很大,尾部下沉得比较明显,腰线上扬营造了动感的效果,全景天窗则是新加入的豪华配置。他的尾部一改CLK的圆润,同时在尾灯中加入了大量的LED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整体造型也更加锐利。排气管变为方口双出,分别置于车尾的两侧,并与后包围整合在一起,同样的设计也出现在了轿车版上。也正是由于Coupe优雅的线条使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4,和日系车相当,这在外形创作一向略显保守的德系车上是不多见的。据称目前还在开发之中的Coupe版敞篷车型将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正式亮相,与CLK的敞篷版一样,新车将使用软顶车篷。

绅士的另一面 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Coupe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为了迎合Coupe版运动感十足的外形,奔驰赋予了他较为运动的内饰,除了包裹感更佳的运动座椅,还有包括真皮内饰在内的各种色调可选,以满足追求E级豪华品质和个性的消费者。仪表盘安排与中控台布局和轿车版完全相同,这也是上面用了“较为”这个形容词的原因。后排座椅能够提供两人乘坐,并且可以通过放倒它去增加行李厢的空间。但其舒适度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不占优势,再加上轴距的缩短,导致相对轿车版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和后排座椅而言,这款车更适合用来驾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动力充沛 升挡平顺! 1.4T+DSG速腾试驾

杀很大!—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

极限之旅考验越野性能 大众途锐极限试驾

令人惊喜的Eagle 试驾吉利金鹰MT舒适型

大块头大智慧 试驾雷克萨斯LX570

另类商务座驾——试驾汉兰达2.7L至尊版

居家男人--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