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T非彼T——试驾09款奥迪全新A6L 3.0T
2009年07月15日 08:05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说奥迪已经30年没有出机械增压发动机了,本次重新启用,还真是让我们国人受宠若惊!因为它主要是冲着消费税来设定的。

2009年,奥迪对A6L[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排量改变

去年的9月起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提高,排气量在3.0升以上税率上调至25%。很明显,3.0升比较3.2升排量更有实际的意义。而且,这3.0T的动力性能也毫不逊色。果然,09款奥迪A6L来了,其中2.0TFSI和2.4升、2.8升排量的车型动力方面没有什么变化,而原来的顶配车型4.2升及排量低一点的3.2升车型都不再生产,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全新的3.0升机械增压车型,即3.0TFSIQuattro 豪华型。这样,A6L全系的消费税都被控制在12%以内,而不是3.0升以上的25%,也算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机械增压工作状态比涡轮增压更自然

新款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机有着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工作特点,二者的目的都是向发动机气缸里灌入高压混合气,以提高换气效率。但机械增压器的动力来自于发动机曲轴,而涡轮增压的动力则来自于燃烧过的废气压力。机械增压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同步获得动力,涡轮增压则要少许滞后才可以迸发出力量。

在驾驶感觉上,机械增压工作状态比涡轮增压更自然。一般的涡轮增压器,可能会在2000rpm以内就开始工作,但它输出的动力有一个台阶,低速时往往输出的扭矩比较低,而进入涡轮增压器的工作区间后,滞后不到一秒钟时间,扭矩会突然增大,到了高转区间就逐渐下降;而机械增压在2500rpm转速下机械增压器介入工作的时候,驾驶者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耳边不会有涡轮增压那般强烈的噪声台阶,但效果已经令人满意,加速很快。逐渐进入状态后,随之而来的增压效果,以及增大的动力也是逐步加强,令人感觉顺畅和平滑。当深踩油门后,即使55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转速下,还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推背的力量,令人非常喜欢。

外观和内饰细节处变化不多

09款奥迪A6L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多,但增加了一些可以打动更年轻人群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最显著的一点就是头灯的下面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因此即使是白天,你也可以体会到这一点睛之笔的效果。在之前的进口A5、R8[综述 图片 论坛]上面领略过这一效果,09款奥迪A6L是国产奥迪里第一个使用日间行车灯的车型。内饰没有了表面的那层亮漆,让木饰回归了本质。还有行车电脑以全新彩色显示屏取代了原来那一片红光的屏幕。

总结

从奥迪新的一批车型的情况看,如果说新A4L[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主力是2.0T的话,09款奥迪A6L已经把3.0T当成主力,且非常得体,不愧是销量最大的国内豪华车的出手,很明白消费者的需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何军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