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2009年08月03日 09:44车评·汽车博览 】 【打印已有评论0

汽车博览8月刊报道 我所说的热销有根有据,华晨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平均每月4000辆左右的销量很有说服力,这个数字还是受了产能有限的影响。两厢奇瑞A3上市时间不长,目前的平均销量没有骏捷FRV好,但整个奇瑞A3车系的销量大于骏捷FRV,这说明奇瑞A3上市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三厢、两厢的相继推出巩固并且促进了销售。而在上海车展才亮相的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显然慢了一拍。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FRV

编辑部的大多数人认为两厢奇瑞A3的外形不如三厢A3漂亮,车身线条在车尾处收得似乎有点仓促,很多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堆在了一起,不够舒展。骏捷FRV的模样也没达到完美,但所幸中规中矩,没什么别扭的地方。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行李箱两者差别不大

除了外形,通过测试我们还发现两厢A3在驾驶性能上也不如其三厢车均衡。1.6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让人提不起兴致,总感觉肉大身沉。的确,1.35吨的自重对119马力来说确实难有出色表现,但这只是原因之一。变速箱齿比设计得过于稀疏,直接影响了日常驾驶时的加速超车能力,用3、4挡行车时已经没有多少加速力可言,而且换挡的行程很长,手感也不好。骏捷FRV虽然只有107[综述 图片 论坛]马力,但是车身轻,加速感觉反倒十分畅快,2挡就可以突破100公里时速。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A3动力略占上风

抛开驾驶的因素单就乘坐来讲,两车相无几。乘坐空间相似、舒适性配置相当,装配工艺和用料材质也不相上下,不过在A3的车内现代感会更强一些。奇瑞A3的窗沿和仪表台都比较高,人坐在里面像是被包起来一样,感觉稳重而且踏实,但视野却不大开阔。骏捷FRV的设计则比较低平化,视野也是一览无余。还有一点两辆车也有相似之处,就是两辆车无论行驶还是怠速都不够安静。要论行驶舒适性,肯定多数人会选择A3两厢,无论高速行驶时遇到的路面接缝,还是必须慢速通过的颠簸沟坎,悬挂都能很好地吸收震动,没有不舒服的弹跳。骏捷FRV则显得有点原始,底盘的过滤能力一般,悬挂对路面上的震动大都照单全收,然后传递到车身上,乘员能够清楚地感知到颠簸。同样,骏捷FRV的方向盘受到路面的冲击也很明显,激烈过弯时方向盘甚至会因为受到较大的反向力而发出声响,好在手上的感觉并不明显。虽然悬挂和车身的反应比较直接,但快速过弯时FRV转向不足的趋势比较明显。 侧向的支撑力到达极限后会出现明显的推头,车头向外滑,很难带动回来。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A3的ESP作用很大

A3的方向盘明显要细腻一些,对颠簸的过滤充分,虽然丢失了一些路感,但转向对车身的控制和悬挂的步调非常一致,因此感觉更加协调。两厢A3的车头显得很重,这和三厢车有明显区别,给人的感觉是重心很高。悬挂初段有点软,车身侧倾的幅度很大,快速转弯时车尾的甩动也比较大,跟不上车头的行驶线路。好在装配的ESP系统工作十分出色,都能稳妥地控制住车身的危险姿态。骏捷FRV用简单、有效的方式达到了让人满意的效果,挡位清晰、直接,车身灵活、反馈清楚,驾驶起来又相当轻松,这是驾驶乐趣的来源。门槛还很低,1.3车型只要5万多元,很容易吸引消费者。

棋逢对手 对比测试奇瑞A3两厢/骏捷FRV

FRV在操控性上更出色

奇瑞A3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的底盘结构更先进,且调校兼顾了行驶舒适性和稳定性,仔细体会就能发现它比骏捷FRV多了几分细腻和沉稳。车身的被动安全性让人放心,5星的C-NCAP碰撞成绩和ESP的装配都直接提高了档次,距离短且没有任何热衰减的刹车性能也是成熟的表现。面对不到8万5的价格,怎么看都觉得物有所值。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