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时尚玩弄于股掌之上 试smart fortwo(3)
2009年08月06日 00:00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已有评论0

虽然换挡拨片应用在最大扭矩仅有92 N•m的3缸发动机上有些不太协调,但事实证明,这种设计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可是绝不能少。除了来自三菱的3缸发动机平顺性和高转速时凌乱的噪声外,Softouch 5挡变速器恐怕是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最让人失望的地方。这款变速器实际上是带有自动离合器的半自动变速器,在自动模式下,这款变速器升挡的动作异常明显,换挡时间过于拖沓,以至于车身会伴随挡位的调整而产生乘船一般的感觉。这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让我不得不期待一台传统自动变速器或者干脆一台手动变速器。

将时尚玩弄于股掌之上 试smart fortwo(3)

为了保证尽量小的油耗,Softouch 5挡变速器的升挡非常积极,而且似乎并不喜欢主动降挡,只有将油门踏板完全踩到底,它才会勉强降1挡。对一辆追求低油耗的车型来说,要求它有出色的加速性能显然有些吹毛求疵了。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可以在暂时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根据厂家的数据,其应用使smart fortwo的市区油耗节约了近20%,油耗仅为4.3 L/100 km,与那些所谓的经济型轿车相比,这个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当然,这一结果是在一般路况下,并不适用于北京拥堵的上下班高峰期。

将时尚玩弄于股掌之上 试smart fortwo(3)

尽管这是目前市面上身材最为娇小的车型,但千万不要怀疑smart fortwo的底盘,在这方面,三菱与奔驰的合力造就了扎实的整体感觉。悬架作风偏于硬朗,配合更为“硬朗”的“立式”制动踏板,初次驾驶smart fortwo你会感觉它的驾驭方式和外观很不协调。

将时尚玩弄于股掌之上 试smart fortwo(3)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