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的气场--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2009年08月06日 10:25轿车情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辆车的气场--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

万事万物都有一定的气场,进而达到相互影响,车亦如是。气场的性质和强弱是可以随事物本身及周围环境的变化而不断变化,所以,不同的车,对人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一辆车的气场--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的英文名叫superb。我实在没弄明白这个单词的发音和汉语拼音的昊锐有哪点相似,而斯柯达的车名,好像也从来都是脱离音标的锐字辈。但直到产品讲解会结束后,我才恍然大悟:昊锐的秘密就在它的英文名字里——超级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

而通常在参加国产B级车的试车时,我并不会考虑首先坐进驾驶座,定势思维告诉我这个级别的成功之道在于后排腿部空间。但当我打开昊锐的后门,像坐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样侧挪着身子斜坐而入时,我突然间发现,还没来得及把摄影包抱在胸前,被我拎着隔在膝盖和前排座椅靠背之间——这是装了一整套照相器材的摄影包,不是小学生背上瘪瘪的书包。这不就是PQ46平台吗,怎么这么宽敞了?

一辆车的气场--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我有些不解,下车继续观察。昊锐的车身侧面显得极其修长,车顶的线条并不是B级车常见的一根流线型的弧线,而是平直地过渡到车尾,车顶平坦得就像眼前的大草原。C柱的线条迟迟不肯滑落,直到过了后轮的位置,才逐渐收敛。这样的线条让我恍然大悟地想起刚才头顶空间的充裕,以至于我丝毫不会怀疑这样的后座,能把高大魁梧的成吉思汗连同其张牙舞爪的头盔一起塞进去,当然,头盔可以戴在头上,也可以放在双腿前的空地上。

翻出新闻稿,通篇我都没找到昊锐空间爆棚的谜底,但这又并不是什么秘密,不公开承认,一定是有原因的。我暂不刨根问底的同时,还是要再次声明,加长,是在中国成功的万能法则。不错,昊锐的底盘是经过加长的,否则无法解释它比迈腾多出的52mm轴距。它的轴距达到2761mm,虽然没有达到新领驭的2803mm,但全新车型的设计使其空间表现毫不逊色。同时,C柱后移所带来的后排开扬感,会让人觉得豁然开朗,仿佛成吉思汗再也不用骑在马背上指点江山,坐在昊锐里同样可以畅想宏伟蓝图。当然,屠掠成性的他显然无法理解自己头顶上的太阳能天窗,十多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后,节能环保才是世界的主题。

一辆车的气场--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但如果你觉得后排的宽大会挤兑行李箱的容积,那就未免太小看这些设计师了。昊锐的聪明之处在于,既能让你一眼看出它的长度所带来的尊贵,又能收敛容积所带来的臃肿。昊锐的车尾显得短小精悍,但却悄无声息地隐藏了该车最大的亮点: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它既能像普通三厢车一样开启后备厢,也能像掀背车那样连同后风窗玻璃一起打开,而这两套车门实质上又在一体化的设计里。这样的好处是,即便是车库高度不够无法开启整个后备厢,也能取出里面的行李。但想象一下,这样的车库,也只可能存在于自己别墅的楼下——昊锐的定位果然高端。

当然,这并不是新闻稿里鼓吹一番就能塑造出来的形象,品质高低,有时候并不是要仔细体验才能得出结论。山寨产品的所谓品质只能去忽悠同样生活在山寨中的消费者,反过来,按照物以类聚的原理,昊锐则完全配得上出现在任何大雅之堂。它的气质符合任何商务、政治场合;它的气场,能感染任何与它相关的人——驾驶员、乘客、路人甲,甚至更能吸引交通堵塞时凑上来的乞丐,因为他知道,这样的车里一定坐着个有钱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