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气息--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SV
2009年09月08日 10:27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鲜气息--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SV

新鲜气息--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SV

华晨中华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

华晨的新品一向不乏亮点。中华骏捷FSV 是华晨汽车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平台(PQ34平台)上最新开发的首款经济型三厢家用轿车,延续了大胆、不落俗套的设计风格。其全新紧凑的内外观设计,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记者本身对华晨汽车的风格设定持肯定态度,试想国内不少品牌走纯模仿或半模仿套路,都是为了图大众喜好,而华晨的坚持则显得非常可贵。

新鲜气息--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SV

整体风格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 协调

两厢车改为三厢在设计方面需要很好的功力,市面上失败案例已经很多了。而骏捷FSV,如果你事先不知道它有两厢,就会认为它本来就是这样,实际上,能有这种直观感受,设计上已非常成功。

骏捷FSV与FRV前脸的变化区别在,FRV的目标群体相对更加年轻,追求运动的一帮人,所以其前脸使用了U型大嘴和蜂窝状的格栅,但这样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对注重实用性、年龄层略高的FSV车主显然没有吸引力,他们需要的是简洁、大气,所以FSV为此做了相应的改变。

当然尾部细节的处理也功不可没,FSV的尾灯是非常不规则的形状,而且向车身侧面延伸很多,尽量与车身形成一个整体,后备厢盖上的线条和粗大的镀铬装饰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新鲜气息--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SV

无匙启动更便捷

豪华型FSV的一项重要配置就是无匙启动,无匙启动有两项与众不同之处,首先其后备厢可实现无匙打开,在后备厢盖内部有一个按钮,锁车状态下,只要能侦测到钥匙,直接按按钮就可以打开,非常方便。

骏捷FSV的行车电脑位于中控台顶部的凹槽内,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观察数据不受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影响,但也有一点负面影响:左右两侧的调节按键操作起来不方便,特别是在驾驶途中一定不要尝试切换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等。

骏捷FSV的最大意义是增加了后备厢,那么我们就看看它的后备厢是否称职,空间是否足够,试驾当天找来了最大号的行李箱作为测试道具。试验结果发现,在后备箱容积方面似乎一点也没有难到FSV,行李箱轻易就放了进去,里面的空间对它来说很阔绰,甚至能再放一个小行李箱。

动力足够日常驾驶

市场上销售的骏捷FSV共推出了两种动力搭配,1.5升VVT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配合,另外那款1.6升发动机与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这台自主研发的1.5升VVT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102马力)/550[综述 图片 论坛]0~6000转,最大扭矩135牛米/4500转,这些数据比同车系的1.6升发动机还高一点。

5速手动变速箱行程适中,换挡入位也不需要很用力,过程比较顺畅。1挡齿比略大,导致在起步的时候油门要多踩一点。五幅轮圈看上去颇具力量感,但试驾车装备的195/65R15的锦湖轮胎与性能不太沾边,经济性和耐用性是它的主攻目标。

加速测试中FSV依旧是比较文弱的表现,挑高转速弹离合起步时,轮胎会有短时间的打滑,之后转速回落到2000转/分钟左右,而且无论以多高的转速起步,都会有大幅度回落。变速箱在此时显露出换挡顺畅的优势,但变速箱齿比设定的比较密,2挡换3挡的时机稍早了一些。

骏捷FSV采用与两厢版FRV相同的底盘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配合后面的纵向托臂式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这种悬挂模式在经济型轿车中比较常见。

实际表现,只要不是在十分剧烈的驾驶条件,底盘表现是足够让人放心的。 (本文来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