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SUV之争 陆风X8对比长城哈弗
2009年09月17日 08:0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主品牌SUV之争 陆风X8对比长城哈弗

作为陆风汽车在今年最重要的产品,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款全新SUV车型将竞争对手直指长城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而作为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的重要产品,长城哈弗也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那么陆风X8与长城哈弗究竟孰强孰弱,陆风X8能否撼动长城哈弗自主SUV的销售冠军宝座?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两款车的参数配置来进行详细的比对。

自主品牌SUV之争 陆风X8对比长城哈弗

从外形尺寸方面来看,陆风X8确实有一定的优势,首先长宽高要大于长城哈弗,而且2.76米的轴距也比哈弗有一定的优势。不过长城哈弗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明显大于陆风X8,如果在路况复杂、崎岖的山路,哈弗的通过性将更加优秀。陆风X8的转弯直径只有11.6米,相对比较大的车身,则显得非常灵活,更适合城市道路。

陆风X8和长城哈弗都采用三菱4G6[综述 图片 论坛]9 2.4L发动机,但陆风X8和哈弗的这两款引擎的排量和动力性能调校都有所不同。陆风X8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所需的转速较高,相反哈弗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输出所需的转速则偏低,这样的动力输出方式将更适合一款SUV车型。但从动力和车身综合考虑,哈弗的越野能力相对较强,而陆风X8则更适合城市应用。

自主品牌SUV之争 陆风X8对比长城哈弗

在外观与安全配置方面,陆风X8与哈弗的表现不相上下,行李架、扰流板、电动后视镜、后雨刷等配置都一应俱全。但陆风X8配备了后雾灯和17英寸铝合金轮毂,这两个配置却是哈弗所欠缺的。在安全方面,陆风X8与哈弗的主要主被动安全装置也都非常齐全,除了ABS+EBD、双安全气囊这样的基本配置以外,这两款车还都配备了可视倒车雷达系统,对于一款十几万元的SUV车型来说,确实难能可贵。

自主品牌SUV之争 陆风X8对比长城哈弗

陆风X8与哈弗在功能性配置与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不相伯仲,一键式电动门窗、遥控钥匙、中控锁、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风挡加热装置都出现在这两款车型上。在娱乐配置方面,陆风X8与哈弗相比却有所欠缺,X8只配备了单碟CD音响,而哈弗却配备了DVD系统,甚至最低配车型都采用六碟CD。其他方面,陆风X8与哈弗也没有出现太大的不同,MP3、机械空调、真皮座椅等配置都基本相同。另外,这两款车型都采用四轮驱动系统,车内都配备了电动旋钮式四驱切换,方面选用不同的驱动方式。

相关报道:

陆风X8新车到穗 现已接受预订定金3千

谍报 陆风新品X8将于明天南昌首发上市

图解“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动力篇

陆风X8即将上市 古典气质车模抢先欣赏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佳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