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2009年09月21日 09:24腾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车型图谱中,运动一直是这家日本车厂的特长所在,甚至连用来家用的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都要带着记者拉到赛道上感受一下它的极限乐趣。因此自然这款马自达专门主打运动的Mazdaspeed3的能力也就成为了我们最关心的地方。而同样作为老百姓买得起的后驱跑车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要给自己找一个坐标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这两辆原本并没有多少关联性的车型也便被拉到了一起,看看它们到底能带来怎样的享乐。

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不同格调的相同性

劳恩斯酷派的到来无疑是入门运动跑车阵营中颇具影响力的事件,因为它不仅是代表了现代汽车在运动领域技术和认知的最新力作,其上汇集了韩国车厂所能提供的所有运动配置,而且它还在价格上冲击着传统阵营的定价体系,后驱的天生优势加上强悍的动力以及颇具竞争力的价格都是它的魅力所在。

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显然,在应对Mazdaspeed3的较量中,入门款的2.0T车型在动力上显得相当羸弱,在性能上不具备较量的资本,于是我们约来了它的3.8升V6车型,虽然价格增加了4500美元(约合4万人民币),但性能却有了质的提高。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6马力,最大扭矩346牛米,标配了六挡手动变速器和19英寸轮圈,四活塞Brembo制动系统和托森限滑差速器,再加上那些强调舒适性的iPod和高品质的地毯,它的售价一共才只有3万美元(约合21万人民币),这样的价格的确相当具有诱惑力。

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当然马自达作为运动家轿市场中的老兵在能力上有着自己独到的套路,包括了2.3升配备了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3马力,最大扭矩364牛米。在配备了包括Bose音响,六碟CD播放器,卫星广播和紧凑型导航系统等技术包之后的售价是2.58万美元,约合18万人民币。当然,从车型上来看这两款车的确有着很大的不同,一款是五门掀背车,一款是三门Coupe车,前轮驱动对比后轮驱动,涡轮增压直四对比自然吸气V6,当然除此以外它们还有不少其他的不同。

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在轴距上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64米的长度要比现代短了16厘米,而现代的重量也要更重一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在收起后排座椅后的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1204升,对日常使用来说非常实际,不仅可以装些家具,当然还有大屏幕的电视,而如果放上座椅的话则可以方便家人的出游,这些可都是现代所不能做到的。不过不要着急先发牢骚,因为这些都并不是重点,它们开起来的感觉才是我们此次对比测试的重点所在。

玩得起快乐 马自达Speed3对阵劳恩斯酷派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