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打造自主品牌新标杆 试驾江淮和悦
2009年10月16日 08:01杭州网—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7年11月,江淮汽车推出首款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从商用车向综合型汽车企业的战略转型。2008年11月,A级车同悦、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组合问世,市场表现不俗,月销量超过55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尽管江淮还是乘用车制造领域的新生力量,但两年间的不俗表现让市场侧目:来自中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江淮乘用车销量达到12593辆,再创新高,1—7月销量同比增幅达到79.3%,在主流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江淮速度”让行业瞩目。

10月18日,江淮将推出全新车型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RS。其中,轿车以1.5L排量为主,而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则主推1.8L和2.0L排量。这款新车对于大乘用车战略背景下的江淮极具意义:和悦担负着重要使命——在产品品质和价格上树立“本土品牌新的标杆”。

10月10日,记者受邀赴安徽江淮汽车公司,试驾即将上市的新车和悦。在为期两天的试驾过程中,从专业场地测试性能,到高速公路长途奔波,再到蜿蜒崎岖的山间跋涉,对该款车型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

此次试驾为两款车型,其中,被宾尼法瑞纳誉为“近十年来造型最优美车型”的三厢轿车融入了众多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该车拥有紧凑车中最长的轴距,长达2710mm,成就了“轴距之王”的美名。内部空间宽裕,驾驶位上的“一个手指可及区域”以及“整只手可操纵的区域”,已运用了一些欧美高级轿车的设计理念,值得称道。这辆车上,我们还见到了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及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等,配置非常丰富。内饰风格也颇具品位,一位同行称之为“当前自主车型中最漂亮的内饰”,银色和碳纤维面板搭配起来具有运动气质,上深下浅的配色更符合大部分人对家用车的需求。动力系统来自三菱技术的VVT1.5L发动机,作为一款经济型家轿,其动力足够满足家庭日常出行和郊游使用。

另一款新车——和悦RS的外形风格相信能够迎合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其圆润的车身线条、犀利的前大灯,在视觉上非常具有冲击力。该车搭载了三菱4G18 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500rpm,排放达到了国VI标准。

相关专题:

江淮和悦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