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细节再次完善!试驾长安悦翔两厢
2009年10月23日 01:3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试驾]需要自动挡还是手动挡?三厢还是两厢?都有了!今天编辑试驾的是一款刚刚丰富了产品线的车型——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今天的主角是即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市的悦翔两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看一下这款新车

早就听说要推出两厢悦翔,今天终于解开了他的真面目。可以说两厢的悦翔更年轻,从车身颜色就可以 看出来,主打色是橙色,还有蓝色、红色等。车头部分和三厢车型一样,造型不用多说,但是在细节的制作工艺上有所改善。比如大灯和中网的接缝处就比初期上市的三厢车型要均匀一些。

今天要看的重点是尾部,两厢车型的尾部是重新设计的,从尾灯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中也可以找到三厢车型的影子,尾灯的造型和车身搭配的挺和谐,后雾灯从尾灯组里分离出来,安置到了后保险杠两侧的下端,挺精神,运动感猛增。有意思的是,在尾灯组里面倒车灯所占面积比例是最大的,这个好处就是——在夜晚这两个硕大的倒车灯可以让后方的视野更明晰,这一点进化还是很人性的(三厢车型是左雾灯右倒车灯设计)。从正后方看悦翔两厢,感觉很厚重,给人的印象不次于同级别的进口车型。

悦翔两厢的侧面线条也是不错的,看来两厢车型更适合于这种前低后高的腰线,但是从侧面看C柱略显单薄,这是差在哪里了?……仔细对比了三厢的图片后恍然大悟,原来两厢和三厢车型的后车门是完全一样的,这样做可以很大的降低设计的成本和后期维修是的不便,掐指算算,当今同一型号的两厢/三厢版共用后车门的车型还真不多。但是这个设计唯一不足的就是C柱的下端显得比上端细,有些别扭,可能是我还没看习惯吧。但是翔两厢的侧面整体设计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在自主品牌的小型两厢车中,悦翔两厢可以说是最漂亮的。

接触过悦翔三厢车型的朋友进入悦翔两厢肯定不会陌生,基本上完全一样,只是三厢的自动挡车型新增加了电动天窗,但实用性一般,因为悦翔两厢的天窗和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为外滑式设计,弊病即滑到车顶外的玻璃会产生一个角度,造成天窗无法全部打开,比内藏式的天窗开口小,从车内看开口确实小了点,有总比没有强,至少可以换气用。

关于内饰,悦翔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亮点,以实用为主,而且做工尚可,编辑认为,对于经济性家用车来说,方便实用和良好的做工比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要实用多了。悦翔最大的特点就是储物空间比较多,车内一共有7个放置水瓶的空间,两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和5个比较窄的储物槽,平时放东西应该是够用了。

前排的乘坐空间和三厢车型是一样的,因为两厢车车顶弧线设计的比较平滑的原因,悦翔两厢的后排头部空间比三厢车型稍大,身高为1.8米的乘客在前排调节和时候转移到后排空间也是可以接受的。本次试驾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均为真皮座椅,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中能配备真皮座椅的真不多,但是皮面质感一般,编辑对于这样一款经济性家用车来说织物座椅更为舒适一些,也实惠。不知道在下个月上市的时候会不会推出带有织物座椅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的座椅是可以调节高度的,只是旋钮的转动时感觉一些发涩。

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悦翔两厢除了外形和三厢车型有区别,更是对车型的一个完善,比如悦翔车内的把手旁边均设计了挂东西的小钩,有意思的是在副驾驶座位的后面还有一个可以挂3公斤重的挂钩,这样女士们怕折叠的衣服或者刚买的菜等不方便放在地上或者座椅上的物品就有地方放了。另外,悦翔两厢的电动车窗没有打折扣,4个车门均为一键式下降的设计。这些细节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但确实能给买车的朋友一种很体贴的感觉。

两厢车的后备箱是一个重点,悦翔两厢的后备箱开启要比三厢车型方便多了,可以直接从外面开启(三厢车型车外无开关,只能在车内操作),这个小改变确实带来了不少便利!常规状态下后备箱空间一般,比较平整,平时使用够了,但要是出游的话,这个空间还比较牵强,还好后排座椅可以分40:60比例放倒。

悦翔两厢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均标配了3点式倒车雷达,虽然对于悦翔这样的小型两厢车来说用处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这却是个福音。

动力方面,悦翔两厢同样仍将延续1.5L的配备,最大功率为72kw(92马力),峰值扭矩为137Nm。目前只有1.5L一个排量,以后还会推出1.3L车型。悦翔手动变速箱如果很清晰,力度也尚可,只是在加速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急加速超车偶尔还会连续降2个挡位从能有效提速,不知道是不是与发动机的匹配有关系。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日本爱信电控DSS 4速自动变速器,由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功率输出的也比较柔和,所以在自动变速箱换挡的时候也不回感到什么顿挫,温柔驾驶很舒适,这样归功于悦翔两厢自动挡车型使用了电子油门(手动挡车型为机械式)。在驾驶过程中的感受再次证明,这就是一辆经济性家用车,不要对它有过分的关于性能上的要求,否则你心脏的转速比发动机提升的还要快。

悦翔在噪声的控制上还是很不错的,以80km/h的速度巡航的时候没有吵人的声音,内饰也没有任何松散的杂声,感觉车身还是很整的。

这里说明一下在配置上的细小差别。首先,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多出来的配置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其他配置手动挡/自动挡(同配置)均相同。悦翔两厢定于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同步推出。在明年长安汽车还会继续完善悦翔系列,1.3L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翔CROSS车型正在研发,届时长安汽车会有更多的选择,悦翔是现在自主品牌小型车中比较出色的车型,我们也都希望我国的自主品牌能够推出更多精美实用的经济型轿车。(图/文 汽车之家 汪淼)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