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还是颠覆?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2009年11月10日 09:14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族11月10日报道

通用重生了,凯迪拉克呢?

奥巴马阁下大手一挥,一切争论尘埃落定,作为全美最大的国企,通用最终依靠国家力量重生了。说到底,通用得的大企业病就是肥胖症,其它什么高血压、冠心病都是肥胖的副产品。瓦格纳曾想尽办法喂通用吃药,但就是没有能力帮通用减肥。但现在好了,新通用诞生,彻底减肥,彻底解除病痛。

传承还是颠覆?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

新通用剩下了四块肌肉,别克雪佛兰GMC和凯迪拉克,这是一百年前通用起家时的班底,没想到一百年后通用还要靠他们重生,不过近十年的病情已经让这四块肌肉有些萎缩了,必须让他们重获力量,新通用才能得到最需要的竞争力。怎么办?当然是重新定位品牌,然后用好的、合理的产品支持品牌定位啦。对于别克和雪佛兰,前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明确品牌定位后将不再允许同一车型挂不同品牌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对于GMC,定义品牌的步骤可以省去,他的精力只需用在出更好的产品反击丰田福特;只有凯迪拉克最难办,这个美国硕果仅存的本土豪华品牌带着太多光环,同时这些光环又让他的变革举步维艰。那么凯迪拉克都代表了什么呢?

凯迪拉克,总统座驾,美式豪华车,美国精神象征;凯迪拉克,酷,大,夸张,张扬;凯迪拉克,奢侈,V8发动机,后驱,巨大油耗,内饰粗糙,操控一般……这些都是过去凯迪拉克所代表的含义,但有些明显不再适合当今的市场了,为了重获消费者认可,凯迪拉克必须改变。怎么变?出中型轿车提高产量,然后恶心得白宫把总统座驾换成奔驰雷克萨斯,这显然是在开玩笑,美国人民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从品牌上讲,凯迪拉克必须站在美国豪华车阵地,反击奔驰、宝马或雷克萨斯。那么凯迪拉克只剩下第二条路了,用变化的新产品改变人们对凯迪拉克继往的印象,这条路会漫长而艰苦,但却对凯迪拉克的复兴极有意义。

传承还是颠覆?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于是我们看到了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恐怖的油老虎变成了经济型大块头;于是我们看到了在“纽博格林”攻弯的CTS-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他的惊人成绩,“看谁还敢说老子操控性不好”;对了,还有一个新的舞者即将登场,她将彻底打破人们对凯迪拉克傻大、空间利用率低、内饰粗糙、设计落伍的印象,尤其是设计,这款车恐怕代表着凯迪拉克未来的设计方向。

她就是我们的主角,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

没看见我的尾灯么?我凯迪,我是美国车

如果把新一代SRX挡住车标和格栅,只把他的正侧面摆在你的面前,你会把她猜成谁?奔驰?奔驰没这么酷过;英菲尼迪奥迪?不对,他们都是圆圆的曲线;雷克萨斯?更不对,雷克萨斯中庸得一塌糊涂。有可能混的是宝马或沃尔沃:班戈走了,霍伊顿克设计出什么都有可能,而沃尔沃有一群女设计师,他们能设计出女性味道比较浓的腰身。但如果你冒失地说出结论,SRX一定会第一个蹦出来大叫:“没看见我的尾灯么?我凯迪,我是美国车……”

传承还是颠覆?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RX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