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2009年11月11日 10:30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现
路虎-发现   价格:69.80-133.80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不过我们并没有那么“幸运”,厂商安排的试车路线中并不包括这两种路况,这多少有些纸上谈兵的意思,但在趟过半米多深的河水之后,我们又在一段综合越野路段体验了一下发现4的能力。虽然全地形反馈系统可以让你做到傻瓜式的越野,但选择正确的越野模式和档位却是必须要做到的。如果有专业的向导指挥,你的越野过程会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如果只是单独一人,那就只能仰仗发现4提供的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了,通过位于车身上的5个摄像头,你可以了解到四周的具体情况,并且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任意几个位置放大查看。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在四驱低速状态下,发动机的扭矩会被放大到原有的3倍左右。如果你选择的是3.0升的TDV6车型,意味着你最多可以获得将近1800牛·米的扭矩,对于大多数野外环境而言,这款柴油发动机显然更加适合。但如果你面对的是那种长而陡峭的沙坡,或许5.0升的V8汽油版本就要更具优势了。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除了更加出色的公路和越野性能之外,发现4的主要卖点还在于全新的内饰设计。如果说发现3注重的是实用,那么发现4显然要更加注重豪华感的营造以及舒适性的提升。为了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新车型减少了中控台操作按钮的数量,并且优化了按钮布局。除了更为简洁之外,真皮与实木的大范围应用也让这款豪华车看上去更加豪华。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在内饰色彩方面,用户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外,新增加的大量电子设备也让它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同时也更加时髦。而在外形设计方面,发现4则采用了更加柔性的线条,但你看不到那种真正触动筋骨的变化,在几乎相同的轮廓下,来自细节的小调整对发现系列车型带来的变化并不明显。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我的观点

如果说上一代的发现3车型只处于豪华的边缘地带,那么发现4则可以名正言顺地列入豪华阵营了。它在车厢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已经直追揽胜系列车型。而相比传统硬派的路虎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和更加豪华的揽胜系列,全新的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4显然是豪华SUV中非常不错的选择。它的公路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虽然路虎并不主张那种“主动出击”的越野方式,但发现4却同样提供强大的越野性能作为旅途中各种遭遇的有力保障。与发现3车型相比,发现4所带来的改变更像是一次大规模的改款。但毫无疑问,发现4将会成为路虎品牌在经济复苏阶段的强有力武器。虽然发现4的柴油版本车型非常出色,但一些地区的用户注定无法将其拥有,这未免有些遗憾,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期待。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显而易见,路虎并非宝马,而公路性能也绝非发现系列车型的主要卖点。但路虎还是为发现4配上了一套相当不错的悬架系统,在一系列改进中,工程师减小了发现4侧倾中心与车身重心之间的间隔。由此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大幅度减小了车身在转弯过程中的自然位移,加上更粗壮的横向稳定杆,因此它在弯道中的实际表现要好过一般的轿车。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这一改进带来的影响要更加明显,如果不过分极端,后排乘客可以在弯道中采用更加轻松的坐姿。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这款SUV的4辐方向盘并不擅长表现路面的细节,但你还是能够从上面发现足够的路面信息,而它在长途旅行过程中对于各种电子设备的控制也极为方便。高速入弯时,发现4会有些推头,路虎改进了他们的转向不足控制系统,它会在某些时候自行启动制动系统降低车速,而制动力的大小完全取决于方向盘转动的幅度。如果车辆处于极端状态,这套系统所施加的制动力最高可以达到紧急制动的程度。

比你更了解越野 海外深度体验路虎发现4\(2\)

“发现4比顶尖越野高手还要了解如何越野。”这句话绝对不存在任何恭维的成分。那套全地形反馈系统在发现3上的表现就已经非常出色了,它用起来比傻瓜相机还要简单,但越是用着傻瓜的东西,它本身也就越发智能。新发现4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新加入了“沙地起步模式”和“岩石行驶模式”。所谓“沙地起步模式”可以通过牵引力控制系统根据速度设定车轮的打滑幅度,使车轮打滑控制在一定限度范围内,从而避免轮胎“刨开”沙子将整个车身架空。而“岩石行驶模式”则可以在处于一档或倒档行驶时,当车速低于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对车轮施加轻微的制动力,通过这一方式减小车辆的侧倾趋向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干预,从而使车辆在岩石地形中的表现更加自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路虎发现4仅有展车 预定2-3个月可提车

离梦想之差一步 实拍详解路虎第四代发现

路虎2010款全系车型售价公布 49.8万起

2010款路虎率先到店 首批订单客户提车

路虎公布2010款车型售价 49.8-268.8万(图)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