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能和环保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2)
2009年12月11日 01:33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TDI带来全新感受

伴随着新奥迪Q7的上市,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动力选择,那就是奥迪3.0TDI发动机。奥迪全球领先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直喷发动机以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超低燃油消耗将新奥迪Q7打造为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豪华柴油SUV。作为TDI技术的创造者,奥迪一直坚持对这项技术的不断革新。新奥迪Q73.0TDI使用奥迪最新一代TDI技术: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和带压电陶瓷喷嘴的燃油共轨直喷技术完美结合,明显提升TDI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当发动机运行在4000~4400r/min时可输出176kW最大功率,在2000~2250r/min时可输出550[综述 图片 论坛]Nm的最大扭矩,强大的扭矩输出使新奥迪Q7在不同路况下均能表现出卓越的行驶表现。新奥迪Q73.0TDI由静止加速到100km/h需8.5s,综合油耗为9.1L/100km。

向智能和环保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2\)

奥迪3.0TDI发动机

向智能和环保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2\)

汽油版发动机

应该说驾驶柴油车型时,确实能享受到和驾驶汽油车型不同的乐趣。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爆发的更早,并且奥迪的TDI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发动机响应性的问题。因此驾驶奥迪Q73.0TDI时,你几乎从起步开始就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强大动力推动,而这种推动一直能够持续到中高速阶段。奥迪Q73.0TDI车型的动力表现要明显优于3.6FSI汽油版车型,同时油耗也有不小优势。而在车内时,一般人几乎感觉不出柴油车型与汽油车型的差别,振动大、噪声大等柴油机传统缺点在新奥迪Q7上已经几乎找不到了。而且奥迪目前的TDI技术几乎已经是高效清洁的标志。

新一代ESP提升性能

在以往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基础上,新奥迪Q7配备的ESP还具有全新开发的越野模式、下山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使车辆在越野、下山和高速过弯时的主动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向智能和环保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2\)

新奥迪Q7配备的下山辅助系统作为ESP新增的一项功能,能够在车辆下山车轮出现打滑时采取有效的辅助制动,将车速保持在恒定的20km/h。当车速在20~60km/h之间时,该系统会根据车速和车身的稳定性调节制动力度,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车辆在下坡时的行驶安全。

向智能和环保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2\)

作为豪华SUV的代表,新奥迪Q7不仅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配置更加丰富,还首次搭载了奥迪全球领先的3.0TDI发动机,使得中国用户也能享受到先进科技带来的魅力。同时,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覆盖了81.5万到165万元的宽广价格区间,满足了更多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相信会有更多客户享受到奥迪领先科技带来的独特享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