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风潮--试驾宝马5系Gran Turismo
2009年12月16日 10:0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跨界风潮--试驾宝马5系Gran Turismo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在“跨界风”盛行的今天,我们对跨界车型早已经见怪不怪,BMW 5系Gran Turismo正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自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以来,这款豪华房车、SAV性能运动休旅与经典Gran Turismo跑旅三位一体的全新作品,又让世人再度看到BMW开拓全新产品级距的创举。

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ran Turismo的外观造型令人过目不忘,无论是车身比例设计还是对细节的处理都非常时尚且富有创意。平衡的车身比例、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舒展的侧面轮廓、跑车般的车顶线条、四门无框车窗设计、掀背的尾部造型将轿车的优雅、跑车的时尚以及SAV的运动性完美融合在一起,但巨大的双肾型前格栅、独有的天使眼、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罩棱线、长轴距短前悬、HofME[综述 图片 论坛]ister拐角和L型的尾灯却依旧散发着明显的BMW气味。

在动力系统方面,宝马5系Gran Turismo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535i Gran Turismo车型搭载的是3.0L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58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400牛·米/1200-5000转/分钟时。它所搭载的汽油发动机称得上世界首创——全球第一款同时配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系统、高精度燃油直喷系统、宝马独创的VALVETRONIC完全可变电子气门管理系统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400Nm的最大扭矩在1200r/min的超低转速即可爆发。

550i Gran Turismo车型搭载的是4.4L排量的V型8缸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7[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马力/5500-64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600牛顿米/1750-4500转/分钟时。这样的数据用来驱动2015kg的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再完美不过。无论在何种状态下你都可以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甚至在拥挤的市区内行驶时,怠速下的强劲输出,使你更多的时候要通过刹车来控制合理车速。由于将涡轮突破性的置于V型气缸的夹角处,550i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工作温度,并且有效地提高涡轮响应速度。

宝马5系Gran Turismo全系车型都配备了8挡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全新宝马760Li以及劳斯莱斯古斯特车型上的基本相同。5系GT自然采用的是宝马独有的双横向摆臂前悬架和整体式V型五连杆后悬架,且大部分部件均为铝制。主动转向系统结合后轮转向,提供更加完美的弯道特性。行驶动态特性控制(Dynamic Drive Control)系统能够对换挡动态特性以及油门踏板和转向辅助的控制图谱进行控制。

姜 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