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越野宗师 试驾奔驰豪华越野G500
2009年12月23日 10:26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得2006年曾经做过一组对比试车选题,其中包括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X5[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等豪华SUV,在那次试车的最后我曾经表露过对传统越野车的担忧,因为大多数厂家开始对SUV车型趋之若鹜,这也正是消费导向的结果。可是,依然有像奔驰一样既能引领新的SUV潮流,又坚守着硬派越野车的阵地,这对于小众派越野迷来说实为一大幸事。

SUV越野宗师 试驾奔驰豪华越野G500

SUV越野宗师 试驾奔驰豪华越野G500

奔驰G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经典延续了三十年而不衰,其豪华越野车的地位始终不曾被撼动,其中的缘由就在于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G 500粗犷的前脸造型和巨大平直的车身表面,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是一个工具,一个值得我们信赖的工具。无论时代潮流更迭,方盒式的车厢俨然已经成为象征,一种代表着极致越野性能的图腾,这恐怕只有奔驰G级和路虎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还保持着。近乎原始的设计,复古的车门拉手,外露的铰链,裸露在外的备胎等等,都已经成为G级的经典。在SUV精致化、轿车化的趋势中,G级依然坚守着最原始的硬朗,这种最原始的机械感使他被尊崇为奔驰SUV家族的开山鼻祖。

SUV越野宗师 试驾奔驰豪华越野G500

SUV越野宗师 试驾奔驰豪华越野G500

平实的表面和简约的直线赋予了G级车独特的风格,这是建筑设计的包豪斯流派所倡导的“功能决定形式”的设计典范。正是实用性导向使G级车的车身线条和比例展现出一种庄重。以平行线和不同角度为主要线条的前脸设计,结合发动机盖的弧线、保险杠的圆角设计、底部略微内扣的翼子板以及向上略微收窄的A柱等线条后,给人一种沉稳和自信的感觉。车侧设计更是以最清晰简洁的线条构成,门槛、车窗底部和车顶形成了三条平行线,腰线以下的车身为矩形结构。巨大平直的车身表面再加上宽大的车轮留下的印记,使得G5[综述 图片 论坛]00给所有人留下了稳重、可靠的印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乘用车保值率排行榜 东本CR-V稳居SUV榜首

Tiguan途观 开创国内SUV新格局

史上最快SUV Techart暴改保时捷卡宴

经济型车掀降价潮 SUV热销车提现车加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