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2009年12月31日 00:35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侧面线条是Q5[综述 图片 论坛]出彩的地方,像Q7[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一条流畅的线条由A柱延伸至车尾,更短的车身长度让其更加犹如轿跑车般。设计师采用如此的设计语言一方面是为了延续奥迪Q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另一方面是为了获得更为优秀的风阻系数。奥迪Q5风阻系数仅为0.33,这样优异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独占鳌头。奥迪Q5的车尾设计同样具备亮点,奥迪设计师为Q5开创了名为“wrap-around tailgate”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从字意理解是“包围式尾门”设计。Q5的尾门确实做到了“包围式”,不仅尾门上部包含了一部分C柱,更是在下部的两端将整个LED尾灯收纳其中。一气呵成的设计风格不仅使尾部呈现出更为美观,大范围的开口面积同样便于车主装卸大件物品。除此之外,奥迪Q5还提供极具动感的“S-line外观套件”和强烈越野风格的“越野风格套件”。在已有流畅动感造型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了彰显个性的外观选择。

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与外形一样,Q5的内饰设计同样会让我们迅速找到熟络的感觉,奥迪的设计师显然并不忌讳抄袭,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让你能够迅速根据眼前的一切,判断出车型的出身,哪怕方向盘上并没有奥迪4环标志。所以Q5的内饰看起来就会如此的亲切,你会觉得把眼前的内饰放到Q7、A4L[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A6L[综述 图片 论坛]里,甚至是A8L[综述 图片 论坛]里面都会相当自然,这就是奥迪设计师“恐怖”的设计能力。既然如此熟悉,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于内部空间的考察上吧。首先从车身尺寸上来看,Q5有着4 629 mm的车长,1 880 mm的车宽和1 653 mm的车高,比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略长一点,但它又用2 807[综述 图片 论坛] mm的轴距将自己变成了最宽敞的一款。尽管Q5拥有200 mm的离地距离和SUV典型的座椅设计,但是进入Q5还称不上真正的“登上”汽车,而是一种几乎与坐进一款轿车相同的感觉。几近轿跑车般的轮廓线条从视觉上很好地掩盖了这款1.65 m高的车型的SUV本质,但是当你进入汽车,宽敞的空间感会让你感到意外。即便是大高个儿坐在Q5里也会感到足够的头部空间,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是如此,况且Q5还拥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全景式天窗呢。此外,Q5的前排座椅不但可以进行加热,还设有通风功能,这可是GLK和X3所不具备的。而前排中央扶手杯架的加热和制冷功能更绝对是一项创新,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虽然进口的Q5可以提供2.0TFSI和3.2FSI两款发动机配置,但是国产之后将只有一款2.0TFSI发动机配置。奥迪Q5所搭载2.0TFS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与奥迪A4L车型上的发动机一致,这款发动机正是2008年下半年随着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的全新一代2.0TFSI发动机,它可以发出155 kW的最大功率,并且350 N·m的峰值扭矩可以从1 500 r/min转速下爆发直至4 200 r/min,即使是奔驰GLK上的3.5 L发动机,扭矩输出也不过如此了。这就使得奥迪Q5 2.0 T可在8.6 s内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20 km/h。而强大动力输出的秘密在于涡轮增压器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更低的涡轮响应转速让Q5的加速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只要稍稍用力踩踏油门踏板,涡轮会迅速启动,之后就是连绵不绝的动力输出,以及来自发动机动听的歌声。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1 500 r/min以下的发动机表现,此时的它表现得异常温柔,1.9 t的车身质量给它带来了不小的负担,轻柔的油门踏板踩踏所带来的是车身稍显迟滞的前移。不过它真正的威力还是在你驾驶它在路上飞驰的时候,要知道它可不是一辆穿着燕尾服的悍马车,它的舒适性相当出色,坐在其中你甚至会忘掉它名字后的“SUV”三个字。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最新的底盘结构和全轮驱动系统使得这辆1.9 t的大家伙甚至比A4还要灵活。

后来者居上 试驾奥迪Q5 2.0T quattro\(2\)

上一页 1 2 3 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