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猛兽 试驾英菲尼迪G37敞篷跑车!
2010年01月26日 09:44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09年即将过去的时候,英菲尼迪把旗下豪华运动轿车G系列中的最后、也是最迷人的一员——G3[综述 图片]7敞篷跑车带到了中国市场。作为专业媒体,我们有幸在这款车正式发布前就先睹为快

美丽的猛兽 试驾英菲尼迪G37敞篷跑车!

无可否认,世界上再没有哪种汽车比敞篷车更适合作为“美”的化身。这不仅是从外形设计的角度而言,在功能上,敞篷车带给驾驶者的那份自由、美妙的享受也足以令人倾倒。不过,有些人总是难以取悦的,车在“美”的范畴之外,还要有一种“力”,能够让人实现尽情驰骋之愿望的力量,这才是更令人动容,更接近完美的车。

如果,你认同这样的观点,那么你眼前的这辆车实在值得留意。诚然,我不敢说英菲尼迪G37 Convertible硬顶敞篷跑车是它那类汽车中最杰出的一个,但它绝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人们那高标准的汽车理想。

美丽的猛兽 试驾英菲尼迪G37敞篷跑车!

在崇尚运动精神的英菲尼迪家族中,G37硬顶敞篷跑车是最美丽的猛兽。可迅速收放的三段式折叠硬顶为这辆车带来了“两幅外表”。合上顶,它就像奔放的G37 Coupe双门跑车一样身形矫健。只有最细心的人才能发现车尾的一些差别——为了容纳可收放的顶棚,G37 Convertible的行李厢盖略微凸起,同时还安装上了天线。打开车顶,敞篷车特有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侧影便展现出来,再结合上G系列那具有威慑力的标志性前脸和硕大的19英寸轮圈所散发出的动感气势,强烈的视觉诱惑就此产生。

再多的语言描述就是多余了,大家自己来看吧。或许这一整组图片已经让你产生了心动的感觉?想不想再来点激情?好,让我们挖掘一下潜藏在“美丽外衣”之下的东西。

打开优美的发动机舱盖,一台貌似普通的V6发动机呈现在眼前。在我看来,英菲尼迪有些过于谦和了,他们完全有理由,也应该为这台VQ37HR搞一些煽情的包装。何出此言?对汽车机械技术有所了解的人定能看出端倪。

车型资料中的发动机章节,你可以看到如下描述: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低摩擦力涂层活塞、精细抛光双顶置凸轮轴、VVE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TC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进气和排气优化设计。可以说,英菲尼迪的母公司日产把其善长的所有技术手段都拿了出来,以求制造出一台优秀的跑车发动机。而且为了让体重相对较大的G37硬顶敞篷版拥有不输于G37轿跑版的动力性,英菲尼迪特意给这款敞篷车所用的VQ37HR采用了更高功率的调校,5200转/分输出363牛·米的最大扭矩,7000转/分释放351马力的峰值功率,比G37 Coupe和Sedan分别高23马力和26马力。升功率达到95马力的V6发动机既表明了自己的性能水准,也赋予了G37 Convertible野性与激情。

负责将强劲动力传递给后轮的是一台7速自动变速箱。它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可增进油门和换挡响应的运动(DS)模式以及“纯”手动模式(达到转速红线后,变速箱不会自动升档,而是通过对发动机断油来实现保护),让驾驶者可以用换挡拨片完全自主地控制换挡,带来更有参与感的驾驶乐趣。当然,为了让这只美丽的猛兽能在公路上尽情驰骋,动力只是一部分,还要有精湛的下盘功底来配合。

由于发动机的重心落于前桥之后,G37硬顶敞篷跑车实现了均衡的重量分配,前51后49的比例接近完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结构是兼顾精准操控性、高速稳定性和减震舒适性的最佳方案。在这里,铝合金材质的运用进一步提高了悬挂连杆的强度,并降低了重量。更轻的悬挂重量意味着车轮在遇到颠簸后回复的速度更快,能够尽可能保持轮胎与地面的接触,从而得到更好的抓地力。原厂配备的前225/45R19、后245/40R19规格的“不等宽”运动轮胎也是针对后驱跑车的特点,为提升操控性与加速性的优化选择。在制动系统方面,前4活塞后2活塞对向刹车卡钳和前后通风盘式刹车系统,从硬件上为可能的激烈驾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看来,G37硬顶敞篷跑车的主人要想找寻热烈的驾驶乐趣肯定不是难事,问题仅仅取决于他或她想不想。

美丽的猛兽 试驾英菲尼迪G37敞篷跑车!

如果释放热情只是你计划的一部分,其他时刻还要享受逍遥与舒适?英菲尼迪这辆敞篷跑车仍然符合要求。充足的空间可为两个人提供浪漫世界,后排也不是摆设,完全坐得下成人,只要别太高大。由BOSE特别定制的Open Air高级音响会根据车速、车顶开合状态及风噪来自动调节音量和音效,呈现最佳效果。甚至都不用耳朵听,仅仅是看到前座椅头枕两侧独特的扬声器就让人觉得高级。中文卫星导航系统加入了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仅在个别城市可用),导引更加有效。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置提供最妥善的保护。周到之处还体现在车漆上,新配方提高了对轻度划痕伤害的抵御能力。

G37硬顶敞篷跑车真是能让人产生共鸣的汽车,即便它的价格将比G37双门跑车还贵一些,仍然值得拥有。很遗憾,我和它的初次邂逅只能停留在静态接触,把玩一下各项设备,打着车轰几脚油门,听听声浪的程度。因为这是赶在正式发布前的一次小范围预展,厂家安排的试驾要在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上市活动之后才举行。届时,我们一定将为读者献上精彩的驾驶报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