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2010年03月12日 02:1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动态试驾——匹配了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ix35配备了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是现代θ-Ⅱ全铝发动机,拥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与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6200rpm,峰值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26N·m/4000rpm。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这是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新变速箱,官方介绍说可以30万公里内无须更换变速箱油。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先试驾的是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较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2.0L(143马力)与i30的2.0L发动机(142马力)超出了20马力,对于这个排量的发动机来说是相当大的动力提升,升功率已经达到了60kW。而在我来试驾ix35之前,特意找了一辆2.0L的途胜开了一下,抛开变速箱的不同匹配不谈,这两款发动力在动力上的表现确实有明显的不同。这款新发动机明显更倾向于高转速,同时油门反应比较平缓,尤其是在起步和低挡行驶时不会像途胜那么一窜一窜的。

至于2.0升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匹配,在D挡下正常行驶时还是很称职,悄悄地换挡尽量不让人察觉到。只是在急加速时顿挫感比较明显,停顿一下,再降挡,然后猛地逼进4500rpm,这时大概已经3秒钟过去了,车身才跟着会有一些加速的感觉。尤其是在中高速状态下,2.0升发动机面对加速要求本身就有些力不从心,虽然降挡还算麻利,转速拉得很积极,但是车身明显顿挫后加速反应就更是要慢上几拍。所以,我认为还是温柔一点对待它比较好,油耗也能省一些。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也许因为是SUV车型,低速时的转向留有明显的余量,也就是说打方向的幅度比车头的指向要大,需要凭借目视来判断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转向的力度稍微偏沉一点,但不会给操作造成障碍。ix3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减震弹簧行程较长,阻尼设定偏向柔和,带来的是城市用户需要的舒适性,而带有防倾设计的后悬挂为倾向支撑提供了辅助性的支持。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刹车踏板的前段比较敏感,习惯性地轻带刹车时会给出超过预期力度的车身制动反应,一时间还有点不太适应。踏板给予脚底的反馈力度略沉,松和软的现象是绝对不存在的,只是脚下功夫也要调整得更细致才行。整体的噪音抑制有了明显的改善,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车内比较安静。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在试驾过2.0L车型以后,再来驾驶2.4L感觉轻松了很多。由于发动机底气更足,6速变速箱的匹配感觉也要更顺畅,不用再忍受急加速时的明显顿挫与迟缓,稍微深踩就能立刻降挡,持续加油会一直挺进5000rpm才升挡。而且毕竟扭矩高了32Nm,而且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比2.0L要低,加速反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并且,在转速超过3000rpm时声音也不会那么抓狂,从容了很多。高速路上,车速超过100km/h后,只要深踩油门,在变速箱的积极配合下,加速力比较自如,一不留神就过了140km/h。应该说,这款2.4升发动机的参数在同排量中并没有优势,参数和领翔2.4升发动机非常接近,最大功率完全相同,而实际驾驶中在6速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水平发挥得还不错。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2.4升车型带有适时四驱系统,在技术讲解会以及试驾后的沟通会上,厂方都没有人能对这套四驱的具体结构做出详细的说明,只是答应回去后找韩方技术人员要详细资料再回复给我们。而从目前获知的信息来看,我猜测应该是一套以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为核心装置的四驱,由ECU来控制动力分配,正常情况下都是前驱状态。而方向盘左侧位置的四驱锁止键,在时速40公里以下可以使用,即将限滑设定为50%,但这应该只是一个理论值,即多片离合的固定在完全接通状态,如果时速超过40km/h,就会自动解开,恢复前驱状态。由于试驾并没有越野项目,因此关于四驱问题我们争取在近期拿到单体测试车,再做更详细的测试并将结果呈现给大家。

同时,ix35的四驱车型上还配备了上下坡辅助功能,下长陡坡时可以开启下坡辅助,车辆会以8km/h的速度向下行驶,不需要驾驶员施加制动力,上坡辅助功能无需特意开启,是在上坡时帮助车身稳定提高安全性,即使松开刹车踏板时也会保持几秒钟的车身静止状态,不会溜车。目前这两项的辅助功能在SUV车型上出现得比较频繁,虽然说CR-V上面没有,但RAV4和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四驱版上基本都有配备。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4\)

结语:目前还没有最终的价格,仅从产品本身的特性来看,ix35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外形独特配置也不错,而且是目前这个级别的SUV里少有的配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国产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其中一个)。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偏于中庸,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大书特书的亮点,也没有十分明显的欠缺,该有的都有,有了的还算不差,对于多数城市用户来说,也就够了。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定价了,如果让合适的价格给ix35一个准确的定位,以目前紧凑型SUV市场的火势程度来看,销量应该不用愁。(文/汽车之家 胡永平)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