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7)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表现

坐在舒服的真皮座椅上,通过中央控制台上巨大的银色铝制按钮可以唤醒V8发动机,这台4.2升的发动机已经在奥迪服役多年,不过奥迪一直都没有停止对其改进。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7\)

4.2升V8发动机不断得到改进 功率又一次增强

在第四代A8上,这台V8标准配置了汽油直喷技术,并且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制造工艺,缸内摩擦降低了。内耗的降低意味着发动机的运转效率得以提升。在6800转的时候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原来的350马力提高到了372马力,峰值扭矩输出440牛·米,只比老款提高了5牛·米,但是新的调教让V8发动机在3000转到4500转之间都能提供几乎是峰值的扭矩输出,因此这台V8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可以说是非常强大,而且动力输出的特性也非常线形,易于控制。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7\)

采用链条传统的V8发动机噪音低振动小

奥迪公布的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需要5.7秒,这比同样采用V8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四轮驱动的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 4S慢了0.2秒。如果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宝马750Li相比也没捞到什么便宜,不过这零点几秒的差距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奥迪新A8动力水平的高评价,况且A8的加速能力已经超过了这几款豪华轿车中排量最大的奔驰S500。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7\)

奥迪新A8全系使用德国著名变速器制造商ZF公司生产的8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在方向盘上配备了换挡拨片。全新的变速器在燃油消耗上可节省约6%,除了高达7.0:1的高低档位齿比外,独特的润滑油供给和预热系统,也能有效降低内部摩擦耗损,进一步提升动力传递的效能。这款变速箱可以实现跳档操作,因为不需要顺序式升降档,电脑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愿直接跳到合适的档位。比如驾驶员正在用7档驾驶,需要加速超车,深踩油门,变速器就会迅速做出减档动作,由7档跳到4档,而无需经过6档和5档。甚至极端情况下,可以从8档直接跳到2档。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7\)

ZF公司出品的8档自动变速器

直接跳档的操作方式大大节约了自动变速器的换档时间,基本上做到了动力随叫随到。在奥迪动态模式选择运动模式的情况下,变速器不仅可以做出比平时更为敏锐的换档动作,而且为驾驶员提供了相当高的控制权,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控制这台汽车,即便是发动机已经达到最高转速,变速器也不会擅自换档。那种保持在最高转速下冲刺的感觉非常刺激,尽管这样的现象很少会出现在这样一台体面的豪华轿车上,不过这台8速自动变速器的确表现出非常高超的动感素质,可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自动变速器。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