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5)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科技配置

新的MMI系统更名为MMI Touch,功能非常强大,在仪表台中央有一个可以收回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来提供必要的信息,并且当作导航或者电视播放器。8英寸的液晶屏幕和同级别对手比尺寸略小,而且可收回的设计也是双刃剑:当不需要它的时候,它可以很好的隐藏在精美的桃木装饰之下,但是在强光直射的时候,奥迪的显示屏就会受到干扰,而奔驰或者宝马那样整合在仪表台内的设计由于有遮光沿,基本上不会影响观看效果。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5\)

MMI屏幕尺寸较小 阳光直射下读取不容易

试驾过程中,我发现MMI Touch新增加的小触摸屏很好用,而且对输入文字的识别能力很高。这套系统的软件界面与宝马的最新一代iDrive非常类似,但是奥迪在设计这套系统的时候加入了比宝马更多的现实自己品牌特性的元素[综述 图片][综述 图片],而且也富裕MMI更多的功能,几乎控制了车内全部的设置和调节功能。虽然这套强大的系统看上去不错,但有些时候显得奥迪的设计有些过于繁琐,这套意义在于整合并简化操作的系统在实际使用中却没有完善。比如在使用换档杆前的触摸屏来输入一些东西来启动导航或者是查询功能的时候,会发现也能通过语音控制系统来完成。那么为什么不能整合到一起呢?这要比手写输入要方便得多,而且在开车的时候也更安全。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5\)

MMI Touch功能丰富 操作上还应该更便利

但是在初步使用过后,我认为目前这套系统并没与在便利性上做到尽善尽美,虽然我承认它的页面设计精美漂亮,菜单之间的设计逻辑清晰,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太顺手的地方。不过适合国内使用的中文版MMI系统尚未正式完成,希望在正式销售的车型上会更好用点。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