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9)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高速公路上,新一代A8的表现令我们感到极为开心。表现得极为活跃的转速表上下跳动。尽管排气量较小,但由于ASF全铝车身的重量优势,新A8的动力水平依然一流。发动机从3000转一直到最高转速7000转的红线区都拥有雄浑的动力储备,全力加速的时候驾驶员会被牢牢得按在座椅上动弹不得。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9\)

而换档速度很快的8档自动变速器另这种加速的感觉似乎无穷无尽。直到我意识到速度已经明显超过了安全行车的上限才克制了一下深踩油门的右脚。不得不提及,尽管新一代A8的尺寸变得更大了,不过由于轻量化材料的使用和精密的工程设计,新一代A8的重量反而比上一代减轻了。另外,由于车身刚性比上一代A8提升了25%,新A8的底盘和车身显得更加硬朗,操控稳定性也因此而大幅提升。最新的空气动力学也默默得为新A8的形式动态地提升尽了一份力,0.26Cd的风阻系数在大型豪华轿车里是最低的。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9\)

轻车身和低风阻系数,以及高效率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都为燃油消耗指标提供了有利因素,奥迪宣称新A8的平均油耗为10.5升/百公里,比上一代降低了13%。而这个数字也比奔驰宝马的产品要低一些。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9\)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铝制车身的优点在于可回收率很高,对于重复利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因此新A8在产品的节能环保上表现出不错的素质。不过值得奥迪注意的是,目前奥迪所有关于节能环保的努力,还都处于以提升机械效率为基础的改进方式,而奔驰宝马已经把混合动力系统移植进产品中并开始正式销售。奥迪在这方面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产品方案。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9\)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