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8)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驾驶表现

与8档自动变速箱搭配的是奥迪独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通过中央托森差速器向前后轴分配的动力会默以前40%后60%的比例进行传递。另外在需要的时候,中央差速器可以向后轴提供最多达到80%的动力传输。这让新A8的行驶特性更偏向于后轮驱动的轿车。奥迪宣称新A8将成为豪华轿车这个级别中最具动感的轿车,至少从这样的动力分配来看,奥迪正在努力达到他们的承诺。另外在新A8上,奥迪提供了一个选装配置,价值1100美元的后轴运动型差速器具有扭矩矢量分配系统,配合拓森差速器,使得新A8不仅可以自由的控制前后轴所得到驱动力的分配比例,同时也能在两个后轮之间对扭矩的分配实现调控。

后轴差速器可以在十分之一秒之内对后轴两个车轮的扭力输出进行调节,这比任何基于ABS和ESP等电子系统干预的反应速度都要快,而且由于这套系统并不是通过限制动力输出或者强制刹车来实现对车身的控制,因此在它工作的时候,不仅能够保持车辆处于十分激进的动感行驶状态,而且更灵敏,更迅速的反应速度会带来人车合一的感觉。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8\)

这套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与奥迪的驾驶模式系统相连,这样不但能提升车辆在弯道中行驶的性能带来更优异的舒适性。还能有效的避免在某些特殊环境下轮胎打滑现象的发生,因此新一代A8拥有极为强大的驱动能力。通过合理的系统设定和操作,理论上只要新A8只需要有一条轮胎有附着力即可摆脱打滑的困境。这对于经常在冰雪路面或者湿滑路面开车的车主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一项保障设备。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8\)

新A8依旧采用了空气悬挂,对底盘部分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升级,悬挂支撑点是固定在前后副车架上的多连杆结构,副车架可以帮助减震系统进一步吸收震动,并且隔绝悬挂系统传递到车身的噪音。调教得非常精密的多连杆悬挂让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得到显著的提升。空气悬挂也通过MMI系统进行控制,在选择运动模式的情况下,空气悬挂会把车身降低2.5厘米,以便让车身更贴近地面,而且悬挂更硬,提供更强的支撑能力。这样使得高速稳定性更好,而且由于降低的车身减少了轮胎的外露面积,风阻也降低了。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8\)

后桥悬挂与副车架链接 空气弹簧为奥迪自行设计的

新A8的空气悬挂系统是奥迪自己设计制造的,而上代A8是购买来的。比较来看,奥迪自己开发的空气悬挂内部摩擦力降低,减震系统反应的速度更快,而新的电子控制程序也调教得更成熟,配合MMI信息交互系统,奥迪的悬挂可以满足驾驶员不同的需求。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