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2)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印象

首次看到新一代A8的时候,就不难发现奥迪的工程师是如何绞尽脑汁来制造一款追求尽善尽美的好车的。新一代A8继续采用ASF(audiSpace Frame)全铝框架车身为结构,是这个级别轿车中唯一几乎100%采用铝材制造的汽车。在同级别轿车中,在轻量化和结构强度上都有优势。另外,新A8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全系配备全时四轮驱动的车型,奥迪希望我们相信新一代A8将成为豪华轿车中最具运动感的车型,对于这台配备4.2升V8发动机和全轮驱动系统,但车身重量还能保持在2吨之内的轿车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2\)

第四代A8依旧采用全铝车身

第四代A8的外形设计令人过目不忘,尤其是奥迪家族性的LED飞翼行车灯已经被发挥到无与伦比的境界。在A8上,LED灯泡不再仅仅是用于装饰或提高能见度的装饰灯,而是实实在在的起到了照明的作用。车头灯组的复杂程度超乎一般人的想象。除了已经比较常见的LED行车灯和转向灯以外,由10颗LED灯组组成的灯链作为近光灯的灯源取代了传统的灯泡和氙气灯,远光灯则是近光灯灯组之上的一个单独的LED灯组。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2\)

全部采用LED光源的头灯是新A8最引人注目的首创设计

为了保证LED的寿命,奥迪还为每个灯组都安装的独立的温度控制装置,一旦系统发现LED灯组温度过高,还会有单独为灯组降温的风扇启动。在新A8上,奥迪首创性的采用LED作为整车的全部光源。不仅是头灯,尾灯和车内的照明灯,氛围灯都采用LED照明技术。奥迪希望通过广泛使用LED技术降低能源消耗,并且由于LED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强于普通灯泡,希望在灯具的产品寿命上也能有所提升。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2\)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