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11)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结:配置丰富工艺精良 缺乏核心创新技术

新一代A8 4.2FSI豪华轿车在各个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它的前任车型。初步综合对比来看,新A8至少已经达到了和其竞争对手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同样的水平。但是这是否能让新A8能够在豪华轿车市场占领三分之一的席位呢? 这还不能确定,对于这种本身设计上就精益求精的豪华轿车来说,尤其其本身优秀的素质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大多数人对高级轿车的期望,因此就需要同时拿来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全面的对比测试才能发现其特点和优劣。而且在这次短暂的试驾过程中,我认为就产品来说,新A8完全可以和奔驰或者宝马一较高下。

奥迪A8将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开始正式销售,届时还将有长轴距版本开始供应,而加长轴距版本几乎已经成为国内销售的奥迪轿车的绝对主力。或许奥迪的新旗舰凭借前卫的灯光设计已经让不少人望眼欲穿了。不过公平的说,除了LED灯源技术,奥迪新A8上很多新增的配置在奔驰宝马的产品上已经开始供应了,因此我只能说奥迪追赶上了对手,但还没有做到超越。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11\)

此外关于新A8还有很多信息尚未明朗,比如奥迪是否会新A8上提供混合动力版本?至少奔驰和宝马已经有相应的产品开始销售了;发动机系列现在还显得有些单薄,旗舰车型是否还将配备12缸发动机?中国市场上销量很大的入门车型会采用哪台发动机?就手边这辆试驾车来说,除了简单对驾驶性能进行了测试以外,也没有来得及对新一代MMI信息交互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因此目前还不能枉自对新A8下任何结论,可以肯定新A8较老款车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改进,但是产品素质追赶上竞争对手的同时,竞争对手已经在其他领域,比如混合动力开始了新的探索。奥迪是否做好准备回应竞争对手的动作?如此众多的疑团,还需要奥迪通过行动来给出一个答案。(文/房力耕)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