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2010年04月03日 01:3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97马力/3800rpm,最大扭矩436Nm/1800-2500rpm,这样的参数让同排量的增压汽油机只能望而兴叹了。当然,任何事都是有利有弊有得有失的,你需要承受的是从启动到起步就明显比汽油机略大的噪音。虽说柴油机的研发一直致力于降低噪音和振动,但先天的限制性使其在静音方面的表现始终比汽油机差。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不过,身在车内时所能感受到的噪音还是可以接受范围内,只是稍大而已,而且车速提高后的差别会更容易忽略。由于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较低,因此在2000rpm左右即使只是将油门踏板踩下1/3行程,就会有加速度作用在身体上的感觉。随即,就听见一名女性的声音传来“车速已经超过100km/h……”。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由于试驾路段为山区公路,因此无法体验到深踩油门持续加速的感觉,初步的印象就是搭载柴油发动机的索兰托相对于它的排量来说,加速确实很有底气,最起码在中低速状态下想提速超车是轻而易举,至于到100km/h以上车速提高的效果如何目前不甚清楚。不过,比起2.4升汽油版车型来说,柴油版的动力的确是更能令人满意。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正常情况下柴油机的转速本身就比汽油机低,而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索兰托2.2柴油车型的行驶转速基本上都是1800rpm以下。当然,在深踩油门的时候转速也会攀升,不过3000rpm以后的加速效果就不是特别的明显了,完全符合柴油机不擅长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从容的游走 试驾起亚索兰托2.2柴油版\(2\)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度设计得非常符合城市用户的驾驶习惯,前段略轻柔,后段较沉反馈也更直接,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过于敏感的反应使城市路况驾驶变成一种折磨,而且新手适应起来也很容易。索兰托的转向略沉,并不是以前熟悉的韩系车轻盈转向风格,对于一辆SUV来说到是搭配的合理。

由于试驾路程实在过于短暂,索兰托2.2升柴油车型算是留下了一个初步的良好印象,大扭矩带来的提速反应很令人满意,虽然不够线性但很适合日常驾驶,同时柴油机的低油耗既符合节能与环保的当今社会主题,也能节约些开支。噪音虽稍大些但也在可以接受范围,一些隔音做得不好的车型也不过如此。关键是在这个价位里,可以选择的柴油版SUV几乎没有,结合售价来看是个不错的选择。(文、图/汽车之家 胡永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