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奢华高调运动 试驾全新捷豹XJ(图)
2010年04月13日 10:26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起英国汽车,你想到的永远是劳斯莱斯宾利、罗孚、路虎捷豹这些无论技术还是工艺都让很多对手无可企及的出色品牌。虽然其中多数已被易手,但是对于精明的买家来说,这些车的价值固然在于品牌,不过汽车中流淌的英伦血统却更是无价之宝,我们此行试驾捷豹也正是如此。

从2009年11月末在广州车展上市,直至4个月后,新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现车才姗姗来迟。遵循着捷豹长期固守的造车原则,新捷豹XJ虽然是整体颠覆,但是也始终在低调宣扬奢华与时尚的同时,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却不失激情(配置图库口碑论坛)的驾驶体验给我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低调奢华高调运动 试驾全新捷豹XJ\(图\)

试驾捷豹XJ

试驾档案

试驾车型:全新XJ 全景奢华版

市场售价:198万元

试驾时间:2010年3月20日

地点:深圳大梅沙

试驾路段:城市路、高速路

低调奢华高调运动 试驾全新捷豹XJ\(图\)

前座舱饰板设计源自游艇概念,这使车厢空间宽大舒适又不乏时尚感

由外而内的奢华

在新捷豹XJ身上,你似乎很难再找到老款车的影子:犀利神秘的豹眼头灯、强而有力的引擎盖线条、全镀铬中网构成极具气势却不张扬的前脸;再看侧身,由于采用长水滴形侧窗,搭配几乎隐形的C柱设计,车身姿态更低。

其实,对于老捷豹的双圆形前大灯,不少车迷还是奉为经典,对于这个改变,新捷豹XJ的外观设计师解释,一方面是考虑到与车身线条的结合;另一方面,如果仔细观看,新款大灯还是隐含着圆形元素[综述 图片]。不论车迷是否接受,但是仅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新捷豹XJ此番彻底改头换面的决心与勇气。

坐进车内,奢华感迎面而来。前座舱饰板中大量使用了上乘实木,座椅采用了软细纹真皮。前排座椅都带有3种记忆功能,可主动通风、加热、制冷,带按摩和可调节腰托,并可20向电动调节,从这点就可以让人理解豪车与高档车的区别所在。

当然,新捷豹XJ的配置也绝对合乎豪车的级别:该车装备了顶级的1200W 宝华(Bowers &Wilkins)音响系统,在这个比“蜗居”还小得多的空间里居然安放了20个扬声器;采用双画面技术的8英寸全彩HD触摸屏也值得一提,驾驶者与乘客可在同一块屏幕从不同角度收看不同内容。而3157mm的加长轴距、全景天窗与以上相比,已经不需要更多的渲染。

低调奢华高调运动 试驾全新捷豹XJ\(图\)

2.由于功能繁多,座椅按键让人眼花缭乱;3.1200瓦的B&W音响通过15个频道结合了20个扬声器,足以保证音响效果;4.轮毂在突现动感同时,也绝不失精细感;5.直立式尾灯的灵感来自豹爪,简洁且力量感十足;6.考虑到后排乘客,特别在前排座椅背部设计了显示屏及小桌板。

由坐至驾的动感

与奢华感相比,厂家显然更想提及这款车体现出的驾驶快感。的确,新捷豹XJ搭载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动力系统——5.0升V8汽油发动机。此行试驾的是一条沿海山路,人多弯多,而中间却不乏可以急加速的直行路段,考验的时候到了。

松下刹车踏板,车辆缓缓起步,低速时V8发动机相当安静。突然间,领航车飞快提速,在我视线中越走越远。我赶紧脚下施压,深踩油门,时速表很快攀升到100迈,发动机声音变得浑厚起来,不过仍能让人明显感觉动力并未完全爆发出来,看来这个时速对于新捷豹XJ而言似乎太小儿科了一些。

终于行驶到合适的路段,我们挂到了“S”挡,油门响应快速,转速表瞬间转换到3000转,动力仍源源不断。应该说,新捷豹XJ的加速不但快,而且具有良好的线性与可控性。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款车的操控,虽然整体车身庞大,但是转向却非常轻盈灵活。当然,这首先要归功于其铝镁合金车身结构,整车重量不过2吨出头,对于车辆的加速以及精准的驾控有莫大的裨益。此外,这款车还配有盲点监测系统,可以通过雷达能够保障驾驶安全。

显然,由于更注重驾驶乐趣,乘坐新捷豹XJ是一种享受,而亲自驾驶则更会乐在其中。

相关报道:

个性奢华选择!小编全面静评新款捷豹xj

一脉相承的豪华气质——试驾新捷豹XJ长轴距版

豪华理念的碰撞 奔驰S350L CDI对比捷豹XJ 3.0D

贴地追风,黄骠金鬃马!试驾全新捷豹XJ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